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间幕篇-Anna】

第一章

上一章(68章)

上章结尾:

抬头的时候看到了Elsa的眼睛,眼神专注,隐隐含情,就好像她大海一样湛蓝的眼眸里,只装得下眼前这个爱吃甜食的小姑娘。

然后听见了从胸腔中溢出来的轻笑声,她的姐姐一如既往地听懂了她藏在心底里的话语。

“我也爱你,Anna。”

——————————————————————————

【间幕篇-Anna】

Anna转头吐出一口血痰,闭眼顺了一会气又开始急切地恳求:“求求您了,不管您是谁都好……请您送我回北地!我一定、我一定会报答您的……!无论您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您……只要您送我回北地,求求您了……!”

“您的肋骨骨折了。”面对少女口口声声的哀求,自称为Jake的砍柴人却有些无动于衷,他把火堆弄得更烈了一些,起身往林中走去,“我去找些适合的棍子替您稳固一下,请您千万不要随意乱动,以免加深伤势。”

踏入林中之前,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尤带请求之色的Anna,“我相信您一定分得清轻重缓急,无需我再多加置喙。”

轻重缓急?

呵……

Anna低哑地笑了。

我亲眼见证过好多事,我也亲手做过好多事,但我时至今日,也仍然不知道到底哪些做对了,又有哪些做错了。

到底什么是对错黑白,又该怎么分清轻重缓急?

我到底、应该走上哪条道路啊……

Jake从林中抱着粗糙处理过的木棍返回的时候,惊讶地发现Anna不再执着地让他送她回北地了。虽然仍然只能狼狈地趴在地上,脸上发间也因此难以避免地沾染了碎叶脏污,但她盈盈一笑间,仍然充斥着与生俱来的高贵风情。

无论她沾上多少污秽,她都始终是Arendelle名正言顺的皇室公主,是一位充满魅力而张扬热烈的贵族女性。

Jake只是愣了一瞬间,很快又换上了平静淡漠的脸,“您的医治不能再拖了,我们必须马上启程。”

“我明白了。”Anna微笑时,仿佛耳边鬓发上的碎叶都在随之翩翩起舞。

在那一瞬间,Jake似乎看到了蒙尘的明珠被擦拭的那一刹那迸发出的耀眼光华。

——“请您将我送到Arendelle。”

“得罪。”Jake告了一声罪,将Anna扶到火堆旁,面无表情地替她匆匆处理着伤势。

他的手长了很多硬茧,偶尔碰到Anna细腻柔滑的背部肌肤的时候,会激起一阵细微的刺痛。

Anna安静地趴着,偶尔会因为他的动作牵扯到伤势的时候发出模糊的痛吟声。但她的眸子里,却只映着跳跃的篝火,而不带一丝情绪。

考虑到Anna的伤势,Jake还极为贴心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搭在马上,以期能够减少颠簸。

换来了一个Anna极为感激柔和的笑容。

“您一直都住在山里,没有去过Arendelle吗?”

“啊,是的。只有偶尔需要卖柴的时候我才会下山。”

Anna看着他握着缰绳的双手,状似了然地笑了,“原来如此。”

一路再无言。Jake看起来是一个相当寡言的人,而伤重的Anna自然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心情或是力气。

她沉默地看着Arendelle的城墙轮廓从模糊到清晰,沉默地被城防军们小心而恭敬地扶下了马。

“原来您是公主?!”Jake很是诧异的样子,他急忙跟了下来,弯腰行了一个拙劣的礼,“之前多有冒犯,还请您……”

“没有的事。”Anna仍然是之前的笑容,她顺从地躺上了士兵抬来的担架,却仍然执着地望着Jake,“我已经为您安排了住处,您今日的大恩大德,我一定不会忘记。”

Jake诚惶诚恐地低下头,没有看到Anna眸中一闪而过的仇恨和憎恶。

离开之前,Anna又高声说了一遍:“Jake,请你一定要记住这一天。这、改变你我命运的一天。”

“功名利禄、权力地位,作为报答,我一定都会给你。”

然后、作为报复,我一定都会逐一收回来。

在Jake的身影被阻挡再也看不到之后,Anna收回视线,径直地看向了蓝天。就像是要透过天幕,看向那些不可一世的神灵。

……上苍啊,这就是你给我的旨意吗?这就是你听到我的祈愿后想要我踏上的道路吗?

剧痛袭来,Anna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

失去意识之前她犹在想。

——既然如此,那我就走给你看。

-

-

-

(非主线时间线,间幕单独成章。这里是Anna被Flosta伪装的Jake惊马后救回去的时间点。

Flosta将她救上来捞到林中短暂救治之前,Anna一直在苦求他把自己送回北地。

因为她想回去跟姐姐道歉。

他进林中不止是为了找稳定用的木棍,也是去接Frank给他的情报,所以在之前他虽然没有调转马头但一直未置可否,但从林中回来之后就一口回绝了Anna的要求。

前情回顾:

42章

“……其实那一天,我也想要回去找Elsa道歉的。”Anna忽然说。

她没有说是哪一天,但Olaf已经可以从她的语气中推测出答案。

肯定是那明明忘却更好、但她却时时刻刻都在回想的那一天。

“可我的马惊了,我差点摔下悬崖粉身碎骨。”Anna忽然笑了起来,笑声低哑,是不同于她向来甜美娇嫩的嗓音的笑声,“当时被救上来之后,我想让救我的人送我回北地,我不想伤害Elsa了,什么人民国家亦或是难以改变的观念,我都不要想了,我只想待在她身边告诉她——我很抱歉,我永远也不会离开她。但是我的肋骨断了,他只能把我送回Arendelle。”Anna的鼻翼微微抽动,但她始终没有落下泪,“无论我怎么苦苦哀求他,他都没有调转马头。那一刻我好恨他,好恨我自己,也好恨所谓的众神。”

我好恨众神,为什么要把我变成这样的人。

“回到Arendelle之后我就在想,也许这就是众神给我下达的旨意吧。我已经做错,我已经无法回头,我已经不能奢求得到原谅。”

也许背负着罪孽走下去,这就是我的命运吧。

51章

Anna泰然自若地退了两步,轻而易举地躲开了他慌乱无序的斩击,一手把沉默的Elsa护在身后,Anna续道:“你还记得我们初见时的情景吗?你惊了我的马,以无名砍柴人的身份救了我。”Anna怒视着场中容貌俊秀的金发青年,但只有在她眼中,疯狂地挥舞着匕首的那个人其实是一个魁梧雄壮的中年人。

“……因为你,我失去了向我姐姐道歉的机会。”Anna的嗓音悠扬而清澈,却满是露骨的恨意。但她很快收敛了怒容,继续平淡地讲述着,“无名砍柴人?哼,砍柴为生的人,因为大力挥斧,手上经年累月难免会有龟裂。而你的手的确很粗糙,也有陈年的老茧,但却没有那样的伤痕——所以,你根本不是什么砍柴人,而是一个剑术高明的武者。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疑你,后面用你,不过是顺势而为,以此来探探你的底细,看你到底包藏着怎样的祸心!”)



  239 12
评论(12)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