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好好学习》(短篇完结)

初入茅庐教师ElsaX吊车尾差生Anna,小甜饼。

略莎雕,又正经……

1.

【我觉得我可能真的喜欢上我的女老师了。今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课是她的,下课前一分钟的时候她提了一个问,我昨天上网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个问题,所以知道答案。起身回答问题的时候看到她冲我点了点头,然后笑了。

啊,那种感觉怎么说……就像是沉寂了一个寒冬的种子终于等到了春风,我似乎盛放在了她的眸眼里。】

看到这里还没有察觉到什么,鼠标又往下拉了一点。

【其实我一直都是班级里吊尾巴的那种差生,知道答案也只是因为碰巧看到了,而不是因为我真的博学。但她却从来没有区别对待过任何学生,今天对我瞎猫碰上死耗子的回答也不吝赞赏之词。她的确是一个很温柔的老师,就像是她的名字一样。Elsa,Elsa,Elsa……温柔得像是冬天里的最后一朵雪花。】

握着鼠标的手顿住了。

草草吃过晚饭、看过晚间新闻又备过课后只想刷一下论坛就睡觉却不料被开屏雷击的Elsa:“…………??”

然后急忙搜索了一下本市有多少个叫Elsa的女老师。

看到重名率还算高的时候Elsa松了口气,又扫了一眼帖子,点击率只有寥寥十几。倒也是,《暗恋女老师》这种直白到没有半点装饰的帖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意淫文学或者干脆就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广告呢。

如果不是自己刚好也是个女老师,Elsa才不会点进来看。

而现在,当事人表示后悔,就是很后悔。

因为她似乎再也没有办法直视那个名叫Anna的学生了。

对,女学生。

2.

偏偏早上第一节就是她的课。

Elsa勉强收拾了一下心情,好歹是没有影响自己的讲课状态。但她一眼也没有敢看教室倒数第二排正中间的那个位置。

Anna所在的位置。

下课铃刚拉她就停下了动作,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课本准备蹿出教室。

听到了背后清脆的呼喊声,“Elsa老师。”

的确是昨天下午最后一堂课抢答的那个声音。Elsa近乎僵硬地转过身,扬起了职业化的笑容,“Anna同学,是今天的课程哪里没有听懂吗?”

Anna今天穿了一身明黄的背带裤,里面搭配了一件浅橙白条的短袖,衬得年纪更小了。Elsa心里暗叹一声,移开了目光。听到那个清脆的声音继续说着,“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听懂过。”

Elsa:“……”

如果不是昨天刚看到她暗恋自己的帖子,Elsa几乎要以为这孩子是来踢馆的。

“所以,我想从头补习一下。”Anna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笑了,“Elsa老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想起她昨天在帖子里描述自己的名字,Elsa打了个寒颤,抱紧课本尽量用调侃的语气说着:“我可以推荐一个学习网站和几本基础书给你,不过光补习我这科也不行呀。Anna同学如果想要好好学习,可不能厚此薄彼哦。”

点头的时候,Anna的表情很乖,“好的,Elsa老师。”

“……以后叫我老师就好了,Anna同学。”

似乎是不明白Elsa为什么要加这句话,Anna抬头看过来,蓝绿相间的眸子里满是疑惑。但很快,其中的疑惑消散了,只剩下渴慕和欣喜,“那作为交换,您可以只叫我Anna吗?”

被反将一军悔不当初的Elsa:“……好的,Anna同学。”

“老师?”

“……好的,Anna。网址和书名我随后发你。”

3.

少年人的喜欢来得如此热烈又急切。像是盛夏正午的阳光,又像是夹着冰雹的骤雨。

Elsa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匆匆忙忙出门忘了带伞又要赶去上班的可怜人,在两种天气之间茫然无措。

草草吃过晚饭、看过晚间新闻、备过第二天的课程。

Elsa单手支颔,翻找了许久才找到那个已经沉底的小帖子。

Anna在两个小时前又更新了,讲的果然是今天的事。

【今天我鼓起勇气跟她说话了,还和她做了只关于我们之间的约定。她只会叫我的名字,我也只会叫她老师。最开始我其实并不情愿,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的名字。但后来想了想,在所有人都连名带姓叫她的时候,只有我叫她老师。就好像所有人之间,只有我对她是唯一而特殊的。

其实今天找她是为了学习上的事,但她不像其他的老师只关注自己这门科目的成绩,还提醒我要兼顾其他。这是不是意味着她也关心我呢?】

Elsa:“……”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觉得雨露均沾的话你能少找我一些……

但是要说关心的话,天底下哪个老师又真的能不关心自己的学生呢?

如果她真的能因此好好学习,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叹了口气,Elsa关掉网页之前把这个帖子加入了收藏夹。

4.

到底是个成年人,除却最开始的手忙脚乱之后,Elsa很快就掌握了和Anna接触的诀窍。

她游刃有余地处理起了和Anna的关系。

其实秘诀很简单,那就是只当好老师的角色。

除了学习上的事情,其他一概“啊哦呃”。

既然注定会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那不如快刀斩乱麻来得痛快。

在这件事上,向来温和的Elsa冷酷又绝情。

因为她坚信Anna那懵懂的感情,充其量只是青春期无处安放的好感和悸动,根本称不上爱情。

而Anna也很省心很得体地没有让她多添烦恼,除了学习上的事,她也几乎不来找她。

如果不是那个看起来像小广告的帖子每天都在更新,Elsa几乎都快忘了她喜欢自己这件事。

而每天临睡前点开那个帖子顺便在心里默默评论一两句,也成为了她不可告人的睡前小习惯。

就像是在批改作业,只不过这一次,批改的是少年人的喜悦和哀愁。

而她也只敢在心里落下评语。

【今天拿去问她的题有些难,我发现她思索的时候喜欢微微蹙眉,在眉间叠出一座秀气延绵的小山。】

秀气就算了,延绵是怎么回事?!

Elsa摸了摸自己眉间,难不成是有皱纹了……

【今天在超市碰到她了,看到她买了一整袋棒棒糖和巧克力。是不是应该提醒下她要多刷牙?】

我牙口可好了承蒙关心……

【今天下暴雨,她干脆在学校食堂吃了,远远地看到她把每一个香菜粒都挑出来扔了。干得漂亮,我也不喜欢吃香菜!】

不吃香菜联盟欢迎您!

【今天她脸色有些过分苍白了,是生病了吗?】

呃,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

【今天她上课差点迟到了,急匆匆跑进教室的样子真可爱。而在她的头发被风吹乱的同时,我的心也被她吹乱了。】

小诗人,我只是堵车而已……还好打上了卡!

Anna的帖子内容就像是她的态度,得体而有分寸,就算她的目光总会更长地停留在Elsa的身上,但她从不逾矩、更不纠缠,只写一些恰好看到或是观察到的琐事。

而就在这些琐事当中,Elsa拼凑出了一个鲜活而有色彩的自己。

这样细腻而深刻的感情,真的不是爱情么?

Elsa不敢深想。

5.

直到看到帖子里Anna最新的动态。

【我决定明天跟她告白。】

Elsa吓得杯子都快握不稳。

她沉默着一口一口嘬掉温热的牛奶,只觉得索然无味。

冲洗干净水杯之后她一秒也没耽搁,非常果断地掏出了手机请假。

之后一整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煎熬得让她有几分后悔。

好不容易捱到晚上,晚间新闻都没心情去看,Elsa洗过澡后颤颤巍巍地打开了收藏夹里唯一的帖子。

看到Anna今天又更新了。

只有简简单单几个字。

【老师,您在看,是不是?】

6.

Elsa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申请了一个小号回复了一句。

【好好学习。】

她再也没有打开过那个帖子。

7.

她们直到Anna毕业之后的某天才进行面谈,是Anna提出的邀请。

鸿门宴呐这是。

Elsa心知肚明,却仍然一脚踏进了门。

她只是觉得每一份心意都不应该被草草辜负,至少应该有一个结局。

哪怕是悲剧,那至少也保证了故事的完整性。

她是面带严肃地在Anna的注视下坐下的。

而比起Elsa的悲壮,Anna显然要轻松很多。她的学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原本有些含蓄内敛的性格也变得愈加开朗热情。

如果说这场两人心知肚明的暗恋给她带去了什么,那一定就是一颗热爱别人同时热爱自己的心。

“老师……”Anna说话的时候,喜欢把眼睛从头发后面抬起来,然后专注非常地看着Elsa,“那句好好学习是您发的吗?”

现在否认已经没有意义,再说Elsa此行目的本来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她点了点头,“嗯。”

Anna仍然看着她,少年人灼灼的目光看得Elsa有几分慌张,“那、后面我发的帖子,您有看吗?”

Elsa愣了一愣,然后说:“没有,我没有再看过帖子了。事实上,之前之所以会看到也只是一个意外。”

“这样啊……”Anna没有再说什么,低下头就餐的时候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

Elsa沉默了很久,还是决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Anna同学……”

Anna几乎是一瞬间抬起了头,“老师?”

Elsa顿了顿,“Anna,接下来的话,可能会有一些不留情,但我希望你能听我说完,好吗?”

她的老师残酷又温柔,或许应该说,越温柔,越残酷。

温柔的人总是下意识地考虑到别人的心情,总是以最温暖的态度、最温和的言辞与他人相交,就算在不得不拒绝你、不得不伤害你的时候,也会语调柔和地提醒你要赶快做好准备、快去把你的盔甲穿上喔。

或许比起“温柔”,用“善良”来描述这类人更为恰当。

Anna最后仍然只是乖乖地点了点头,“好。”

8.

“Anna,在你这个年纪,对于感情的判断是懵懂而模糊的。老师们是你在这个时候除父母以外接触得最多的拥有成熟世界观的大人,你会心动在所难免,但这种感情未必是爱情,更有可能是仰慕或者崇拜。也因此,这段感情永远没有办法平等,永远没有办法找到平衡,老师会永远处在强势一方,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对你的控制。”

她的老师一如既往地温和而有耐心,就像是在讲台上将一道难题慢慢地剖析开来。

“而爱不一样,爱是平等的。你给我喜欢,我便还你尊重。你给我心动,我便还你欣喜。Anna,等你去往更广阔的天地,等你见到更多值得追求的人,你会觉得今天在你面前的Elsa并没有那么出众,并没有那么值得你驻足。”

曾经以为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她最优秀,而是因为她刚好站在你的心尖上翩翩起舞。也许她的头发不是最光滑的、身姿不是最妙曼的、面庞不是最美丽的。但她的一举一动就是能够撩拨你的心弦,就是能让你怦然心动。

但不是,因为她喜欢的人,真的就是最好最好的那一个。

Elsa,就是最好最好的那个人。

而Anna什么也没有说,安静聆听的样子就像是正端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的正中间。

“你还有很漫长很漫长的人生,你还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等你再走一截,或许你才会遇到你真正想和她携手一生的人。”

看到Elsa伸手拿水杯喝水了,Anna才轻轻地说:“老师,A市下过几千场雪,而我只记住了一片雪花。”

Elsa喝水的动作停了,又听到她的学生笑着问她:“您能等我吗?老师,等我拥有和您一样平等的灵魂。”

“……我没有办法给你承诺。”Elsa这样回答道,“但祝你前程光明。”

“好。”看到她的学生又很乖地点了点头,“那我就跑得再快一点。”

9.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Elsa鬼使神差一般打开了收藏夹里唯一的网址。

然后看到帖子内容已经被Anna清空了。

只留下她那句【好好学习】孤零零地立在楼里。

有些刺眼。

Elsa关掉了网页,最终还是忘记把那个网址从收藏夹里拖出来。

或许再也没办法知道Anna之后的帖子到底写了些什么了。

10.

年岁渐长,Elsa已经对处理学生暗恋自己这件事驾轻就熟。

也有同事好友不带恶意地询问她为什么条件这么好,至今还是单身呢?

Elsa每次都是认认真真地思考了,然后认认真真地给出答案:

“或许是因为还没遇到真正想要携手一生的人。”

直到某一次上课的时候又不小心撞进某个学生含情的眼神里,让她听到下课铃就匆匆忙忙地收了课本准备蹿出教室。

看到已经有一个少年人等在走廊。

少年人嗓音清脆,笑容甜美:“Elsa,你好。我叫Anna,杂志主编。请问我现在可以追你了吗?”

(完)

【小剧场】

Anna:如果我认识你的时候不是你学生,你还会拒绝我吗?

Elsa:我不知道……但我一想到有学生喜欢我,我全身鸡皮疙瘩就冒不停。

Anna:喜欢你的学生应该不在少数吧?

Elsa:但发帖子还恰好被我看到的只有你一个。

Anna:……

Elsa:你后面的帖子到底写了些什么?

Anna:人生漫长,我慢慢说给你听。

后续《那个瞬间》点这里。

【注:不提倡师生恋,生活不是小说,请一定要判断清楚自己的感情和注意自己的言行。

因为老师们真的会鸡皮疙瘩冒不停。

更多小短篇请看合集目录。】

  749 65
评论(65)
热度(7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