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日复一日》(短篇完结)

自由工作者ElsaX记忆受损Anna,保留姐妹设定,失忆梗。

1.

她从昏睡中清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还算温和。撑着身体赶走了几分睡意,听到卧室门被推开的响动。

声音不算小,甚至有几分刻意。

进来的是一个金发女人。她穿着一身素色的连衣裙,整条裙子只有裙摆处绣着一朵夜昙,领口很宽敞,不需要抬头一眼就看得尽精致的锁骨和修长的脖颈。唯一的亮点大约只有袖口的长带,不过已经被女人捆成了并不复杂的结,简简单单地贴在那里。

袖口很宽松,看到女人抬手的时候,露出了一整截颜色近乎病态的皓腕。

她忽然觉得有些渴,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这个小动作显然被女人看见了,女人又走近了两步,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床头柜上。

她这才注意到她端着一杯水,还拿着几片药。

“早安,Anna。”

女人说话了,是很悦耳清冽的声音。Anna……?这是、我的名字吗?

似乎是猜到了她的想法,女人微微笑了,“这是你的名字。”

“你叫Anna,是我妹妹。”沉默的时候又听到了女人的声音,“你为了救流浪猫撞击到后脑勺,医生说你的记忆受伤了。”

话音刚落下,听到闹钟尽职尽责响起的声音。

7点46。

为什么会定在这么奇怪破碎的时间?

在她思索的时候女人拿起了之前放下的水杯和药,“Anna,该吃药了。”

她接了过来,抬头看向她:“我叫Anna,那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Elsa。”

“Elsa。”她跟着重复了一遍,看到女人的动作因此顿了顿,“我很抱歉忘记你,姐姐……”

“……没关系。”女人的态度与其说是在安慰Anna,倒不如说像是要说服她自己,“没关系,你一定会记起来的。——总有一天。”

2.

Elsa耐心地等待着Anna一片一片地把药慢慢地咽了下去。尽管Anna失忆了,但她仍然保留着一切Elsa熟知的小小习惯。

她的妹妹大大咧咧,性情开朗到近似豪放,但从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吃药,所以每次不得不吃药的时候,她都会皱着眉头像数数一样一片一片地解决掉它们。

等到Anna终于数完了,她才接过还剩一半的水杯,“起床洗漱吧小懒虫,出门右转就好,我去做早饭。”

被调侃小懒虫了。虽然Elsa的语气很亲昵,但Anna还是微微红了脸。

她再坐了好一会才起床。

……有些奇怪。

洗漱台上已经放着挤好牙膏的洗漱用品,她一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边想。

为什么Elsa的态度这么平静呢,就好像……

就好像我已经失忆了很多次很多次,而她早已习惯一样。

3.

循着味儿找到厨房的时候Elsa还在准备早饭,袖口挽到了肘部,围着的小白兔样式的围裙为她平白添了几分烟火气。

看着Elsa有条不紊地处理着食材的背影,Anna忽然有种想要拥她入怀的冲动。

——以前跟Elsa的感情应该很好吧,哪像现在这样……。

她没来由地有些泄气。

Elsa回头看了她一眼,“饿了吗?”她顺手把倒好的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定好时间,“再忍两分钟,好不好?”

仅凭这个宠溺的语气和温柔的笑容,Anna就认为自己不应该怀疑眼前这个人所说的一切。

她应该相信她,对吗?

Anna点了点头,“不用着急。”她顿了顿,在称呼上纠结了一两秒,但心里总觉得“Elsa”要比“姐姐”更为顺口,于是接道:“我还没饿,Elsa。”

想了想,她又问道:“有什么——”

——需要我帮忙的吗?

这句话还没出口,Elsa已经迎了上来扳住她的肩膀往外转,“帮我把我们家的Anna小朋友搬到餐桌旁边去,好吗?”

冷香盈面,Anna一时间忘了辩解自己已经不是小朋友了。

早餐还算丰盛。接过Elsa递过来的牛奶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指节,令人生寒的冷与热气腾腾的牛奶产生了强烈的对比,Anna不自在地瑟缩了一下。

Elsa显然注意到了,Anna总觉得Elsa对她的关注有些过于细微了。

看,在她准备拿吐司的时候,Elsa已经帮她沾好酱递了过来。

但无论是Elsa还是她自己,都选择什么也没有说。

空气有些诡异的安静。

直到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4.

低下头喝牛奶的时候,透过杯子看到Elsa扫了她一眼,才伸手拿过了电话。

“喂?……是的……但您知道我的妹妹……我在家处理可以么……那大概需要多久呢……好的……”断断续续的说话声里听到Elsa的叹息声,“我马上到……嗯,再见……”

“Anna。”Elsa放下手机,右手揉着鼻梁骨,这样的动作让她看起来有几分疲倦,“我需要去处理一下工作,你……”她似乎有些犹豫,咬了咬下唇,“我给你打开电视,你乖乖坐在沙发上等我回来,好么?不会超过十点。”

Anna当然只能点头。

Elsa替她打开了电视,匆匆忙忙地收拾着餐具。

Anna就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她,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过来,在自己额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告别吻。

她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也或许是因为恰恰相反的胆怯,她伸手抓住了Elsa的衣摆。

“我很快回来。”Elsa说话的时候逆着光,看起来有几分不真实,“我得赚钱养我们家Anna啊。”

Anna抬头看着她,“等我记起来我也可以工作的,我也可以养Elsa。”

Elsa很短地笑了一下,“好。”

5.

那是一只纯白色的蝴蝶。

从窗户的缝隙里飞进来,翩翩地立在电视机的正中间。画面里刚好转到广袤无际的花卉园,那只蝴蝶恰恰立在最高的那朵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上。

随后镜头转开,而蝴蝶始终停在那里,似乎仍在等待着郁金香的盛开。

看着这一幕的Anna忽然觉得可笑又心酸。

那是假的呀。

她想。

她站起了身,打开了窗户,然后走到电视机前半蹲着看向那只蝴蝶,“往外飞吧,那里才有真花。”

蝴蝶似乎仍旧执拗不肯听,于是她伸出了手,在指尖碰触到蝴蝶的前一刻,看到蝴蝶扇动了翅膀。

却没有飞往窗外的方向,而是一晃一晃,一悠一悠,慢慢往屋内飘去。

Anna仅犹豫了一秒就跟了上去。

6.

这好像是一间书房。

Anna环顾四周,看到出逃的蝴蝶停在了书架上倒数第二排的最角落。

手伸过去的时候,蝴蝶受惊飞走了,它停留在窗沿很久,才又以那种慢悠悠的节奏扇动着翅膀离开。

她抽出了那本册子。

是一本造型古朴的笔记本,看起来已经用了很久,凹凸有致的立体表面被磨得有些平。指尖抚过回纹饰的时候,闻到上面的牛皮味已经很淡了,反而被覆盖上了一层淡淡的冷香。

她或许不应该打开的。

但她最终还是坐在了书桌前,翻开了那本回忆。

7.

扉页上写着龙飞凤舞的笔迹。

致我最亲爱最亲爱最亲爱的Elsa:

我们将永恒相伴,

爱你的每一声早安。

最后,生日快乐!

落款:你最亲爱最亲爱最亲爱的Anna。

看来是我送给Elsa的生日礼物。

Anna翻开了第一页。

跃入眼帘的是与扉页全然不同的、工整到近乎一丝不苟的字迹。

线条圆润优美,粗细交替有致。见字如见人,仅仅只是看到Elsa的字,就会让人忍不住联想落笔的到底是怎样严谨端正的美人。

Elsa最初并不常写,只是偶尔会记录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但无一例外,每一页,每一行,每一字,Anna总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

看来以前和Elsa的关系真的很好啊……Anna单手撑着脸,看得乐不可支。

笑容在翻到下一页的时候戛然而止。

这一页只写了短短一句话,笔迹不同往常,凌乱得可以和扉页上自己的祝福一拼。

“她忘记我了。”

她迫不及待地翻往了再下一页,看到上面的内容已经又变回了和之前风格一样的琐事记录。

她又往后翻了一点。

然后发现在“她忘记我了”之后的每一页,写得都是一模一样的每一天。

8.

笔记里详细地记录了每一天——包括今天——她和Elsa应该做的事,如果没有那个电话、如果没有那只蝴蝶,她和Elsa现在应该一起挤在沙发上看电视。

她忽然明白了,明白为什么早上的闹钟会设置到7点46这种零碎的时间。

因为Elsa已经把日子精确到了每一分钟。

她日复一日地忘记她,而她就日复一日地抄写着同样的日记。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也都是并无新事的同一天。

她把笔记本翻到了唯一简短的那一篇,上面那句“她忘记我了”刺得Anna眼角生疼。

在前后章页的对比下,或许这毫无章法笔迹凌乱的一页,已经是Elsa允许自己的最大限度的崩溃和妥协。

理智的人就算是绝望,也是无声无息的。

这五个字已经写尽她的不相信、不接受以及不甘心。

9.

“Anna……?”

她抬头看向门口的金发女人,后者显然回来得匆忙,说话的时候仍有些气喘吁吁,“不是说好——”

“为什么不试着告诉我呢……”Anna打断了她,阳光照在沉默的Elsa身上,摇曳出细长破碎的影。

“我告诉过你。”Elsa抿着唇,良久后才开口,“然后你推开我,跑了出去。”

Anna轻轻地说:“因为我不能接受我的姐姐是我的爱人吗?”

Elsa的眼圈蓦地红了,Anna今天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她露出这样脆弱的神情,“不要再说了,Anna……”

Anna偏偏要说,“Elsa,于你而言,是不是我只是一个陌生人?我没有和你朝夕相处的记忆,我没有对你深刻入骨的感情,我甚至否定着过去的我自己……”

看到Elsa竟然笑了。她的眼中仍然点缀着绝望和凄哀,但她就是笑了出来。

她说:“是啊……所以,你能不能把我的Anna还给我?”

“可是……”Anna低声说,“刚才在厨房,我还是想要拥抱你。”

她看到愕然迅速包裹了Elsa的面容,她注视着Anna很久很久,久到Anna快要忍不住打破沉默的时候。

Elsa忽然蹲下身抱住了自己。

书房里满是压抑的哭声。

“Anna……我已经尝试过327次,我不想再失望了。”

Anna觉得很难过,心里的凉意就像是渴极的旅人在雪山冰川用力凿下一块冰,咽下去的时候感受到疼痛从喉间蔓延到四肢。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会忘掉这么爱我的人呢?被深爱的人日复一日地遗忘,看着深爱的人日复一日地成为一个陌生人,她该是多难过呀……

她走了上去,慢慢地抱住了恸泣不已的Elsa。

“让我试试,好吗?”她轻声说,“让我试试把你的Anna还给你。”

Elsa张开手臂回抱她的时候,Anna忍不住心想。

Elsa一定不知道,就算是什么也不记得的Anna,就算是一个陌生的Anna,但每一天的每一个Anna,一定都会爱上同一个Elsa。

就如同此刻的她。

10.

她从昏睡中清醒过来的时候,窗外正滴滴答答地下着小雨。撑着身体赶走了几分睡意,听到卧室门被推开的响动。

声音不算小,甚至有几分刻意。

进来的是一个金发女人。

(完)



【更多小短篇请看合集目录。】

  534 58
评论(58)
热度(5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