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42章】

第一章

上一篇(40-41章)

上篇结尾:

“很可笑吧?”Anna认真地看过来,“我千方百计登上王位,但其实我并没有悲悯天下的情怀,更没有统御四海的气度。如果可以的话,我只希望Elsa能被世人接纳,百岁无忧。”

——————————————————————

42.

“——这一点也不可笑。”Olaf以更认真的态度回答她,“全心全意爱着别人这件事,一点也不可笑。恰恰相反,你有一颗高尚纯洁的心,Anna。”

等到水落石出之后,Elsa一定会理解你的。小雪人在心里许下诚恳的祝愿。

她一定能够明白你的不得已、你的不得不,她一定能读懂你的言不由衷和身不由己。

因为、她也有一颗和你一样的心。

Anna心头微动,她隔了很久才轻轻地问:“Olaf,你曾有过什么愿望吗?”

Olaf也躺在了草地上,双手枕在脑后,看着永远都不会黯淡的星光,“我现在就有一个愿望喔。”

“是什么?”

“我希望等你和我一起去买礼物的时候,Elsa也可以在我们身边。”

Anna笑了,笑中有泪,“然后让她付钱?”

“然后让她付钱。”

“看来我要比你贪心很多。”

想要Elsa不再被当做怪物,想要她能得到应有的认可和尊敬。

这难道真的是很贪心的愿望吗?

Olaf声音懒懒地传过来,他有些困了,“我也想听Anna的愿望。”

“不行,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我不问了。”Olaf刚说完就叫了起来,“等等, 我刚才已经把我的愿望说出来了!”

他猛地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焦急不已,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我的愿望不灵了Elsa不会和我们去买礼物更没有办法让她付钱了怎么办啊在线等挺急的。

“没关系,Olaf,你可以稍微更改一下愿望的内容,比如说改成让我付钱什么的?这样的话对于神灵来说就是一个新的愿望,他们听到后还是会为你实现的。”Anna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小肚皮,示意他小声一点。

听到这句话,Olaf心安理得地再次躺下了,“感谢众神这么善解人意。”

Anna的唇角有些嘲弄地牵了起来,但却没有出声打破Olaf的美好幻想。她半支起身子贴近Olaf的耳朵,声音压得很低,“Olaf,接下来的事你一定要听清楚了。”

Olaf慎重地点了点头,凝神听着Anna留在耳边的话。

半晌后他表情怪异地说:“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可以,只不过我不想告诉你。”

“就像当初Elsa没有告诉Anna?”

Anna躺了回去,“就像当初Elsa没有告诉Anna。”

“我明白了。”Olaf果然很乖地没有再问,自顾自地跟空气道了个歉,“对不起,Elsa,以后再当面给你表达歉意。”

Anna没有说话,冬天的夜晚很冷,她躺在草地上觉得整个背后都已经僵硬得没有知觉了。但她一直没有起身,就这么平躺着看着夜空,仿佛要把夜幕都看穿一样。

夜晚何其漫长,我真的能等到黎明吗?

“……其实那一天,我也想要回去找Elsa道歉的。”Anna忽然说。

她没有说是哪一天,但Olaf已经可以从她的语气中推测出答案。

肯定是那明明忘却更好、但她却时时刻刻都在回想的那一天。

“可我的马惊了,我差点摔下悬崖粉身碎骨。”Anna忽然笑了起来,笑声低哑,是不同于她向来甜美娇嫩的嗓音的笑声,“当时被救上来之后,我想让救我的人送我回北地,我不想伤害Elsa了,什么人民国家亦或是难以改变的观念,我都不要想了,我只想待在她身边告诉她——我很抱歉,我永远也不会离开她。但是我的肋骨断了,他只能把我送回Arendelle。”Anna的鼻翼微微抽动,但她始终没有落下泪,“无论我怎么苦苦哀求他,他都没有调转马头。那一刻我好恨他,好恨我自己,也好恨所谓的众神。”

我好恨众神,为什么要把我变成这样的人。

“回到Arendelle之后我就在想,也许这就是众神给我下达的旨意吧。我已经做错,我已经无法回头,我已经不能奢求得到原谅。”

也许背负着罪孽走下去,这就是我的命运吧。

Olaf很安静,没有安慰,也没有说话。

“在19岁以后的最开始,我只是想培养一些自己的势力,让自己有足够的话语权可以辅佐Elsa,可以让她听到我的声音。我仍然天真地认为,只要做得足够好,别人就没有那么多话能说。”Anna眼神空洞,回想起几年以前,自己在花园角落玩耍时,曾经听到的秘密。“但就在那时候,我发现了一些事。”

“——城防军队长和皇家卫队长居然勾结在一起,想在那年的圣诞谋害明明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也不可能有人能比她做得更好的Elsa。那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他们竟然想要在那一天带走我的Elsa!”Anna的语气忽然急促了起来,当时的震惊和不解时至今日仍然深深影响着她,“他们到底哪里不满意呢?Arendelle已经在Elsa的治下走向了鼎盛时期,他们看不见渡口密密麻麻一望无际的船帆吗?他们看不见人民已经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吗?他们看不见Elsa夜以继日的勤勉努力换来的和平和富裕吗?他们享受着这一切,却仅仅只因为她和他们有一点不同,就把她视作异类,就要因为这可笑的理由去谋害给他们带来这一切的女王。”

说到后来,Anna已经趋于平静,不再带着多余的情绪,“自那之后,我利用皇室身份之便拉拢财务大臣,甚至不惜盗用国帑,只为收买那些原来想要害她伤她的人。我花了四个月的时间调查出城防军队长身后的势力,然后扶持和他一向不和的副队长,我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抽离了他麾下的心腹,最后……”Anna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因为她早已经把自己的情感用尽了,“最后在圣诞节的前一晚,我派他和副队长去北山除狼了。

“他当然回不来。

“皇家卫队长孤掌难鸣,最后只等回一个城防军队长为保护平民丧身狼口,英勇殉职的消息。

“他不敢再动,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和他慢慢算账。”

Olaf忽然问道:“Elsa知道这件事吗?”

“我曾经以为她不知道……”Anna苦笑着,“但她怎么可能不知道?”

Elsa知晓一切,却放任他们的叛乱和谋逆。

恐怕那位王座上饱受争议的女王,比他们更要期盼某个结局吧。

一直以来的质疑猜忌不公平摧残了Elsa想要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再在那座王座上,她会死的。”

我不能让那些迂腐无知蒙昧带走她。

我不能失去她。

我不能害死她。

我不能!

“那时候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Anna的眼睛里有着历经千帆的沧桑,以及饱尝沧桑后仍然决定向前的觉悟。

“——如果你不能接受现有的规则,那就去重新制定规则。”




  414 36
评论(36)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