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51章】

第一章

上一篇(49-50章)

上篇结尾:

Anna缓缓走到他的面前,欣赏着他悚然可怖的神态,“装不下去了吗?Jake将军。啊,抱歉,也许我更应该叫你——”浅笑盈盈,Anna嘴唇上下开阖,说出了一个让他几欲癫狂的称谓,“——Wessel-ton的驯兽师大人?”

————————————————————

51.

“不准你这么叫我!我不是什么驯兽师!”Flosta忽然间狂叫了起来,记忆中总是率真温和的面庞也变得森森可怖,“我叫Flosta!不要叫我驯兽师!”

Anna冷笑一声,“难道你还有争辩的权利吗?”

Flosta猛地转头看向Elsa,大声吼道:“Elsa,你可知你也在这瓮中!Anna布下层层安排,目的也是为了将你捉拿回Arendelle,我有、我有她亲手写的密信为证!”他一手仍旧死死倒拿匕首,一手伸进怀里想要掏出什么。

“不用拿了。”Elsa说话的时候朝妹妹轻柔地笑了,而后者则微微偏过了头,但Anna脸上的表情,不是他以为会有的冷淡厌恶,更像是在难为情,“我都知道。

Flosta掏信的动作顿住了,他不可思议地看着Elsa,“……你早就在骗我了。”

我已经向你道过歉了,不是吗?”对于他的反应Elsa只是微微一笑。

“是从什么时候……”Flosta喃喃。

“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应该更容易能够分辨得出一个人的笑容是否真心。”

因为曾经目睹过无数虚假奉承的笑脸,他们表面迎合你、恭维你、讨好你,转个身就可以污蔑你、构陷你、诋毁你。

也曾经见过历经无数失望沮丧之后,仍然向我努力绽放的笑容。

我已经见识过最真诚最温暖的笑容——。Elsa望着她如太阳一般耀眼的妹妹。——又怎么会分不清你这个伪物呢?

但她一向不爱说重话,最后也只是淡淡地说:“我一早便察觉你别有所图,但线索太少,我便只能按下不表,静观其变。”

Flosta不屑地摇了摇头,“不过如此。”

Anna不动声色地走到Elsa身前,挡住了Flosta轻蔑的眼神,她说:“觉得不服气吗?觉得自己只是输在了一个笑容上?”

没有回答,但是Flosta脸上的神情已经表达了一切。

Anna笑容可掬,“好,那让我们一件件、一桩桩,慢慢来说。”

“你有魔力不假,但却并不擅长冰魔法。特意展示出这一点,也不过只是为了拉近和Elsa的距离罢了。毕竟在你看来,如果能把你们两个并做‘同类’的话,也许她会愿意更亲近你一些。”

Flosta没说话,Anna嗤笑一声,“你有这种想法,说明你本身就把自己看做异类,真是愚昧。”

Flosta眼露寒光,“你说我愚昧,但你有被人当做异类、看做怪物过吗?你有尝过被铁链锁在笼子里,被人带出去到处炫耀的滋味吗?你没有体会过我的境遇,又凭什么来指摘我的心情!”

“他们说你是异类你就是了吗?!”Anna比他声音更大地吼了回去,“他们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那你自己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

Flosta扭开了头。

Anna继续说:“你真正的能力并不是驱动冰雪。”她扫了一眼他手中短小的匕首,“而是使役动物,这也就是你驯兽师称号的由来。”

“不要那么叫我!”Flosta面露屈辱,眼前不断地浮现出以前那些把他当做野兽、怪物的人,在铁笼外调侃讽刺地叫着他“驯兽师”、“驯兽师”的情景。

他无力地挥动着匕首,嘶声呐喊着,“我叫Flosta!叫我名字啊!我有名字的……!我不是野兽——!”

Anna泰然自若地退了两步,轻而易举地躲开了他慌乱无序的斩击,一手把沉默的Elsa护在身后,Anna续道:“你还记得我们初见时的情景吗?你惊了我的马,以无名砍柴人的身份救了我。”Anna怒视着场中容貌俊秀的金发青年,但只有在她眼中,疯狂地挥舞着匕首的那个人其实是一个魁梧雄壮的中年人。

“……因为你,我失去了向我姐姐道歉的机会。”Anna的嗓音悠扬而清澈,却满是露骨的恨意。但她很快收敛了怒容,继续平淡地讲述着,“无名砍柴人?哼,砍柴为生的人,因为大力挥斧,手上经年累月难免会有龟裂。而你的手的确很粗糙,也有陈年的老茧,但却没有那样的伤痕——所以,你根本不是什么砍柴人,而是一个剑术高明的武者。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疑你,后面用你,不过是顺势而为,以此来探探你的底细,看你到底包藏着怎样的祸心!”

  


  336 35
评论(35)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