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52章】

第一章

上一篇(51章)

上篇结尾:

“……因为你,我失去了向我姐姐道歉的机会。”Anna的嗓音悠扬而清澈,却满是露骨的恨意。但她很快收敛了怒容,继续平淡地讲述着,“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疑你,后面用你,不过是顺势而为,以此来探探你的底细,看你到底包藏着怎样的祸心!”

(注:今日为双更,一直在追本文但是没看上一章的同学们请务必先看看上一章哦!一定哦!)

————————————————————

52.

“——你大费周章地‘救我’,说明你的目标并不是我,或者说,暂时不是我。那么你到这里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Anna虽然在问问题,却没有打算得到什么解释。她示意Elsa站在Matthias身后,自己却走到了Flosta那群已经被绑好的护卫面前,“那是我第一个疑惑的问题,而第二个问题……”她取下腰间的冰剑,对身前跪着的蒙面护卫微微一笑,清晰地看到对方露出恐惧绝望的表情,“而第二个问题,北地与Arendelle沿途荒无人烟,你既然不是真的砍柴人,又为什么会‘恰好’出现在那里,‘恰好’又遇上了我?我想只有一个答案可以解释,你本来就在那里等我,或者说,你本来就在那里等‘我们’。更确切一点,你是在等Elsa。只是你没想到回去的只有我一个人,于是你只能临时更改了计划。那么到底是谁给你走漏的消息呢?”

Flosta咬着牙一言不发。

Anna忽然收了笑,扬手削下了那个蒙面护卫的面巾,她看着对方呈露出来的真实面容,语气还算温和,“Frank,你可以告诉我,Elsa究竟是哪点让你不满意吗?我回去让她改。”

蒙面护卫——Frank——仍然脸带惧意,但他却用尽了自己的勇气喊了出来:“都是她!都是这些所谓的自然之灵害死了我的父亲!我要让她偿命!”

“你父亲的死只是一个意外。”Elsa忽然开口道,“当时已是休渔期,他没有在岸边打到适量的食物,就想往更深的暗海碰碰运气。寻常木船当然过不去暗海,船被海浪掀翻后,水灵将他送上了岸,他并不是溺死的。”

“那你告诉我!他为什么没有回来?”Frank的声音陡然间变得更大了起来,他挣扎着想要冲向Elsa,却被士兵死死地摁在了地上,“你告诉我啊!为什么我父亲没有回来?那天是我的生日啊!他是为了给我过生日才想出门打渔的……都怪你……都怪你们这些自然之灵……”他崩溃地大哭了起来,绝望的姿态一如当年在门外等候着父亲却始终见不到那道身影的小小孩童。

Elsa敛眉不语,慢慢抬手抱住了自己的双臂。

Anna最是看不得她这个姿势,动作麻利地捡起刚才削落在地的面巾揉成团塞到了Frank嘴里,她嫌弃地擦了擦手,说道:“都说了你父亲不是溺死的,你还要把自己关在这么多年的自怨自艾里吗?半点证据也没有,仅凭你自己无聊的推测,就要把一切怪罪到Elsa的头上?她有多无辜,你就有多无耻!

Frank无声哽咽。

“当时我只是察觉到北地有人和你暗中勾结,却并不知道是谁。”Anna继续对Flosta说,他正沉默地看着颓然倒地哭泣的Frank,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为免打草惊蛇,我只能佯装不知。所以,我装作不知道你的身份,装作不知道你的目的,甚至装作感激你、尊敬你。我借着清除旧党的名义一步一步把你扶持上将军的位置,也同时在你麾下一个一个安插我的心腹。有的人甚至和你同期入仕,称得上你的至交好友,但你始终没有动用他们。我并不认为你单凭一个人就能达成你的目的,那么只能说明,你不用他们,是因为你有更值得信的人。换句话说,偌大的Arendelle当中,除了你,还有其他更多的居心叵测的家伙。”

“我得想个办法把你们钓出来不是?”Anna笑得甜蜜可爱,也不管Flosta有没有在看她,但她知道他一定在听。

每一个失败者都想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输的。

“在Elsa第一次回Arendelle找我的时候,我忽然察觉到你的人竟然已经渗透到了皇宫里、朝堂上。”Anna想起那天看到的窗外的夜空,星月交辉,在黑暗中尤为醒目,“暗卫总管的确把Elsa侵入的消息报给了我,但是,时间太过蹊跷。他有随时随地出入皇宫的权利,怎么会比需要时时刻刻躲避巡逻士兵、甚至可能会绕路的Elsa来得更晚呢?——只能说明一件事,他在面见我之前,先去见了另外一个人。”

——他先去见了你。”Anna笑了,却暗藏杀意,“你清楚我知道Elsa回到Arendelle之后会采取措施,因此第二天她再来的时候你仍然不敢动作。但她如果再这么冒冒失失地跑回皇宫,迟早会遭到你们的暗算。我不得不逼她走。

Anna看了一眼Elsa,被明指“冒冒失失”的某人只能无言扶额。

“我发布那样的诏令,又当众叱骂Kai叔叔,第一是为了让Elsa不再踏入Arendelle,第二是为了给你们留下我和她关系破裂的印象,第三也是为了让你们觉得我,Anna,就是一个弑姐灭亲、专横残暴的独裁者。”

“这样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不是吗?”

Anna眼波流转,盛满笑意,“而最后一点,也是为了我前来北地、引蛇出洞做下的铺垫。”




  362 42
评论(42)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