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53章】

第一章

上一篇(52章)

上篇结尾:

Anna眼波流转,盛满笑意,“这样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不是吗?而最后一点,也是为了我前来北地、引蛇出洞做下的铺垫。”

————————————————————

53.

“你怎么笃定我会跟来北地?”Flosta忽然插话。

Anna觑了他一眼,“你性子多疑,但做事却又粗糙得紧。不过既然你留了个借口给我,我也只好承你的意,将计就计了。”

Anna招了招手,有士兵低头呈上了一块冰制文书,她把那块冰丢在Flosta脚底,继续说道:“Elsa的确复刻了一部分文书不错,但她向来谨慎,未必会遗落下什么把柄。你当时自作聪明制作的这个‘证据’,反倒让我起了疑心。我开始存疑,是不是除了Elsa以外也会有能够驾驭冰魔法的人?如果这个伪证当真是有心人特意做给我看、做给我用的,那么当晚守夜的士兵很大可能与那个人进行过会面,我在房内与Elsa的交错,他恐怕在门外看得一清二楚,并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那个有心人。”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Anna的表情很冷淡,“上一任皇家卫队长。当初Elsa还在任时,这个人曾伙同当时的城防军队长想要谋害Elsa,那时候我就调查过他们的背景,发现他们背后的势力除了Arendelle的某几位保守派大臣,还来自遥远的国外势力。”

甜美的声音娓娓道来,“——Wessel-ton。”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即便我后来处理掉了他,也仍然可能会有一些漏网之鱼还潜伏在皇宫里,那一夜的守卫想来就是其中之一。”Anna大拇指摩擦着重新系回腰间的冰剑,有些冷,也使得她更加冷静,“如果说最开始只是我的无端猜测,那等我仔细看过那块冰制文书后,就基本印证了我的猜想。那个士兵轮班守夜,是没有机会进入我的房间探看政事文书的。而他身后的有心人既然想坐实Elsa的罪名、扩大矛盾,‘替’她留下证据,又不让我看出端倪的话,只能挑他最有把握的事情来写。”

“你说巧不巧,那块冰上写的事宜,正是Wessel-ton想要重启贸易的谈判事项。既然接触不到政事文件,为什么他们会有自信在这件事上瞒过我呢?除非他们本来就对Wessel-ton的情况、政策了如指掌,或者说,那篇文书在递进皇宫之前,提前经过他们的手。想得更大胆一些,写这封外交文书的人,说不定就在那个有心人的府上。”

Anna笑,“你这个‘无名砍柴人’,看来在Wessel-ton已经提前得到了重用。”

Flosta冷冷地说:“我心不甘情不愿,没什么好说。”

Anna话锋一转,“不过当时我虽然怀疑你,但我没有确切的证据,毕竟你从未显露过你身负魔法的事情。所以我只能故意卖个破绽给你。”

Flosta不禁低头沉思,但Anna很快给出了答案:“在次日的晨会上,我虽在明面上冷落了Kai叔叔,贬他一个月内不许入宫,却密令让他当即乘船出海,接手Wessel-ton的情报网,着重彻查可能会冰魔法并且在半年内销声匿迹的人物。”Anna捡起地上由Flosta所做、并在战斗中击碎的冰剑剑柄掂了掂,“你的魔力不如Elsa,所制之物自然也不如她。但我仍然在朝会上夸大了事实,声称那块文书烧不化、摔不坏,你心知我所言不是事实,那么肯定会猜测我为什么会那么说。是我太过粗心愚笨,还是我有意为之?”

我特地在你心里埋下一根刺。

“无巧不成书,诏令颁布次日宫内就传出女王病卧的消息。而我前段时间曾大张旗鼓地让皇家守卫去北地的必经之路上铲除了积雪,如果那个‘有心人’——你——真的是Wessel-ton人士,不会不知道魔力球的存在,那么很容易就可以在这一连串的‘巧合’里推测出我是使用魔力球装病潜去了北地。

“我去北地干什么?是察觉了北地有人和你接应吗?Elsa的叛国罪名又是否是我特意为之?我向你丢出一个接一个的饵,你不得不接。何况你们的目标本来就是Elsa,你虽然清楚在有自然之力守护的北地不可能是Elsa的敌手,但你迟早都会来北地或是引她出去。此次北地之行,于你而言,是个挑战,更是一个难逢的机遇。你一定会跟过来,探探我和她的关系是否真的那么恶劣不堪。如果我和她逢场作戏,你完全可以等我回到Arendelle之后挟持我作为要挟。不过我很奇怪,为什么在初见时你不这么做?”

Anna看向Flosta,但他显然不准备回答,于是她又望着Frank微微一笑,“是那天北地发生什么事了吗?”

Frank呜呜叫了几声,Anna示意士兵把他嘴里塞的面巾扯了出来,他喘了几口粗气,才低声说:“那天整个营地都冻结了……我、我怕是自然之力有感应,就……”

和Elsa对视一眼,Anna尴尬地撇开了视线,这可真是歪打正着了。

怎么没听Elsa跟我说?

她轻咳了两声,试图重新让自己保持威严,“你所作所为皆不出我意料,就凭你这样的人也敢和Elsa相提并论?”

你也配?

就凭你也配看轻Elsa?

这世界真是太可笑、太可悲、太可恨了。

仅凭萤火之末,却妄想和旭日比肩。

——多不自量力,又何其可耻!



  356 24
评论(24)
热度(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