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49-50章】

第一章

上一篇(48章)

上篇结尾:

Elsa的眼睛慢慢地抬了起来,如大海般浩瀚,却只倒映着Anna的影子。

“纵使冒世之不韪又如何?我心甘情愿。”

(注:本章请看到最后)

————————————————————

49.

“Elsa,你又来看Flosta啊。”

Elsa制止了Frank想要站起来的动作,“随便检查一下,很快就走。”

“可能要麻烦你多留一会了。”Frank有些局促地笑了,“今天起得晚,我还没来得及吃点东西。”

闻言Elsa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侧身给他让了个位置。

Frank拿起自己的帽子戴上,又笑了笑,“你们慢慢聊,我吃过饭就来替你。”他没有等Elsa答话,起身虚掩上门出去了。

经过接近一周的休养,Flosta的气色果然好了很多,如果不是Elsa强硬要求,也许他早就下床到处走动了。看到Elsa,他的脸上又扬起标志性的直率笑容,“Elsa,上次我跟你提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Elsa走上前刚要答话,就听到身后Frank忘记关上的门被人轰地一声推开了,伴随着Anna热情洋溢的叫喊声:“Flosta!瞧我又给你带了什——!”

声音戛然而止,Anna贴着墙壁走进来,意味深长地扫了一眼他们之间的距离,“看来我来得不太凑巧?”

Elsa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但始终没有说话,Flosta慌慌张张地想要解释:“Maud,Elsa只是来看看我的伤势,你知道的,Yelena她……”

“我可没兴趣知道你们在干什么!”Anna面露嫌弃,一甩手把手中的物什丢到了床上,“不打扰了,祝你们的‘伤势鉴别会’进行得顺利。”

她风风火火地来,又气势汹汹地走了。

Elsa看向她离开的方向,又很轻地叹了一声。Flosta显然听到了,颇有些想要替Anna辩护的意思:“不要介意,Elsa,也许只是她今天心情不好。”

“她对我一直都是这样。”Elsa摇了摇头,毫不留情地戳穿他拙劣的借口,“我向你道歉,Flosta,我说谎了,我与她并不只是认识而已。她其实是我的妹妹。”

这个重磅消息炸得Flosta目瞪口呆,他有些夸张地说:“我从来没见过关系像你们这么恶劣的姐妹。我还以为她不喜欢你只是因为你的魔法……”

他忽然住了嘴,重新组织了一遍语言,“啊不,她并没有说直接不喜欢你,只是……”他有些懊恼地想要挽救,“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也有魔法,但她并不讨厌我。”

越描越黑了,Flosta干脆闭口不言。

Elsa的语气淡得听不出有什么情绪,“自从她知道我有魔法这件事后,就与我越来越疏远了。也或许根本并不是魔法的关系,她不喜欢我只是因为我的确不是一个好姐姐。”

“她应该只是嫉妒你而已。”Flosta很快地下了定论,“就像小孩子一样,看到别人天赋异禀,心里难以平衡了。”

Elsa不置可否,于是Flosta又旧话重提,“Elsa,之前我向你提议和我一起回东方大陆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那里的人都很好,都愿意接受甚至推崇魔法,在那里我们可以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所有人的认可。

Elsa仍旧没有说话,但表情明显松动了许多。Flosta加急攻势,“Elsa,你在这里不会快乐的。毕竟连你的亲妹妹都不承认你,连你的家人都不支持你。和我回东方大陆吧,在那里你一定会遇到最好的命运。”

Flosta知道他终于成功了。因为一直以来都只是安静倾听的Elsa,沉默着点了点头。

————————————————————

Flosta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伤势一好就拾掇着要出发。因为他的动静太大,Elsa要和他一起去东方大陆的消息很快传遍了营地。

离去那天,几乎所有的北地人都来送行了。

MoHan看着Elsa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也只是待在人群里,默默地看着Elsa永远都昂然挺拔的身姿。

圣诞那天Elsa的行为已经表明了她的态度,他已经无需自取其辱。

Yelena叮嘱了一些路上小心之类的话就走了,HerneyMalin上前握住Elsa的手,低声问道:“你会回来吗?”

Elsa轻轻地笑了,没有给出承诺。

最后是Anna,她一个字也没有说,只露出一脸的高深莫测。

离开之前Flosta笑着向她告别,一如每一次Anna离开医疗室时、他脸上会有的表情,“我们会再见的,对吗?”

缄默许久的Anna忽然回了他一个灿烂到几乎有些灼眼的笑容,她说:“最好如此。”

50.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刚走过界碑不久就被大队人马团团围住了,Flosta虽然有些吃惊,却仍然不见一点慌乱,他取下背后的包裹拎在手上,仰头对带头的人说:“如果你们是为了钱的话,我包里还有两袋金币——”话音未落,他忽然把包裹一扬,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捏了一把冰剑,拔地而起向正前方迅速斩击。

动作利落,招式干净,竟然是一个剑术好手。

带头人躲闪不及,只能急急勒马而起,让自己的爱马替自己挨了这一击。

“臭小子……!”坐骑轰然倒地,带头人一个纵跃下马,伸手一挥,“拿下他!”

没曾想Flosta的剑术竟然已经精湛到了足以以一敌众的地步,他出招迅猛又快捷,而且没有一点多余的招式,每一招每一剑都刺向了最合适的位置。

这分明是在无数次死战中浴血拼杀出来的格斗方式。

带头人眯了眯眼,正要自己上场,却脚下一滑,被狠狠地摔了出去。

场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结了一层薄冰,几乎所有人都被摔了一个措手不及,只有一个卓然淡雅的身影孤独地立在人仰马翻当中。

“Elsa……”Flosta正要说什么,却又听到外围传来喊杀声。一群穿着护卫制服的人跑了过来,但不敢进入被冰封的场地,只能在外围大声喊着:“阁下,收到消息,目标点已经清理干净了。”

Flosta点了点头,重新看向Elsa,“把魔法取消吧,是我的人来了。”

Elsa淡淡一笑,“我以为你是孤身前来北地,原来不是如此吗?”

“……这一点之后再向你解释。”Flosta扭开了头,“请相信我。”

金发女人一向地寡言,她什么也没说,众人脚下的冰层却在迅速散去。

双方迅速厮打起来,围困他们的人显然训练有素,突遇敌援竟然毫不惊惶,在带头人的指挥下严格地遵循着战斗指令。

但由于Flosta卓越的战斗技巧,对方的阵型越来越松散,反抗越来越微弱,逐渐被Flosta一行慢慢往密林深处逼了过去。

但他们始终死战不肯投降或是四散而逃。

“真是难缠。”Flosta啐了一口,因为战斗太久虎口已经有些隐隐作痛,“到底是些什么人!”他音量不低,仿佛就是为了让别人听见似的。

“是Arendelle的城防军。”果然有一道轻柔的嗓音回复了他。

Flosta一把拨开劈向他的长剑,有些震惊的样子,“什么?怎么会……”

没料到Elsa居然在刀光剑影中舒展开一个昙花一现的笑容,她说:“你不是应该早就知道了吗?

“什——”Flosta想要辩解,却忽然横剑而出,在身前舞出了一道白色的光影。只听锃锃数声响,无数被他抵挡了去势的弩箭颓然落地。

——怎么会有敌援?!目标点不是已经清理干净了吗?!

……中计了!

思及此,Flosta猛然暴起,以剑为刀,咬牙用尽全力劈下山穷水尽的最后一击。

哐当一声巨响,他突袭向Elsa的一剑被一面铸有Arendelle国徽的盾牌挡下了。有人从盾牌后面抬起头来,鬓发斑白,却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Matthias……”Flosta哑声喃喃。

“虽然我老了,但武艺还没丢。”Matthias朗声一笑,重新做好防守的姿势,他沉声对Elsa说:“请您一定要躲在我身后,有一位最关爱您的人曾经请求我,必须不顾一切地保护您。”

无论什么情况,无论是在哪里。

Flosta双眼充血,他明白今日局势再难逆转,但他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之前的冰剑在刚才那一击中已经碎掉了,他手中重新亮起冰蓝色的光芒,但因魔力不足,制作出来的武器不似长兵,却更像一把匕首。

“——你到现在还执迷不悟吗?”密林里响起一个娇嫩甜美的声音,使Flosta脸上的表情更加扭曲了起来。

他的护卫已经逐一被Arendelle的士兵捉拿在地,只有Flosta还倒拿着匕首,露出困兽一般的表情。

Anna从树后走出来,Flosta看着她的脸,咬牙切齿地低吼:“Anna——!”

“怎么不叫我Maud了?”Anna缓缓走到他的面前,欣赏着他悚然可怖的神态,“装不下去了吗?Jake将军。啊,抱歉,也许我更应该叫你——”浅笑盈盈,Anna嘴唇上下开阖,说出了一个让他几欲癫狂的称谓,“——Wessel-ton的驯兽师大人?”



  397 36
评论(36)
热度(3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