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71章】

第一章

上一章(70章)

上章结尾:

Elsa点头微笑的时候,看到Anna一步一步走进了她的怀里,“我知道Arendelle不是你的向往,所以,你想来再来,不想来也没有关系。因为……无论你在哪里,无论我们因何分离,我一定会一次又一次地奔向你。”

——————————————————————————

71.

Anna的行程一早就被传回了Arendelle,行至城门的时候看到两旁已经站满了恭敬等候的士兵,软甲内衬,链甲绑腿,再加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宝剑以及百战不屈的坚毅神情,这就是Arendelle的城防军。

领头的是同样全副武装的Matthias,他替Anna牵过了马。

Anna道了谢,干脆从马上翻身落地,走到Matthias身旁和他闲谈,“Matthias将军,近日Arendelle可有异常?”

Matthias目视前方,“一切照旧。”

Anna了然,“看来政务长果然已是弃卒了。”

“您在往来路上有遇到什么故事吗?”

“故事倒没有,不过刚才回程的路上确实遇见了一个人。”

Matthias不自觉地停了脚步,“我并没有接到消息——”

“不用紧张。”Anna双手下压,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我也只是远远瞥见一眼而已。”

“您既然提起来,说明此人必定不是寻常过客。”

Anna的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她回头望了一眼通往城门的路,“啊,是啊……虽然隔得远,不过也看得清那应该是政务长的儿子。也只有他会在逃亡的时候还记得在兜帽上打几颗宝石。”说来好笑,Anna有些忍俊不禁,“或许他还给他的宝石取了名字呢,比如阿伦戴尔之魂、阿伦戴尔之石什么的,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是这个鬼样子。”

一直没有听到Matthias的回话,Anna转过身,看到Matthias那藏在被精心修剪过的短须当中紧抿的嘴唇。

他看起来有些不苟同。

“女王,您既然看到了叛党余孽,为何不派人——”

“他并没有什么动作,不是吗?”

“您已经贵为女王!”Matthias握紧了手里的缰绳,眼眸中射出军人与生俱来的不服输和锐利,“您的安全已经不止关乎于您自身,更关乎于整个Arendelle!”

Anna的怒火像是被这段话点燃一般,她旗鼓相当地瞪视了回去,“Matthias,我已经杀了很多人了!甚至——我根本不知道我以后还会杀掉多少人、害死多少人!每天夜里……每次我独处的时候,我眼前都会浮现出他们死前的样子,天啊,我甚至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啊!”她昂扬的情绪随着嗓音慢慢和缓了下来,“但至少、至少别让那些影子里面再加上一个我熟识的人了,好吗?”

她出神地望着城墙,看到Arendelle的旗帜正在随风飘扬,发出猎猎的声响,“我和政务长的儿子相识多年,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和他野心勃勃的父亲不同,他只是一个沉迷各种宝石的纨绔子弟而已。他既然知道我的必经之路,但凡有半点野心或胆量,也不会让我只是远远地瞥见他一眼了。”

Anna忽然充满歉意地看了一眼Matthias,“很抱歉顶撞了您。不过比起杀掉他,更重要的显然是肃整朝中势力。他既然知道我的行程,说明朝中还有人在帮助他们。”

Matthias没有再说什么,沉默地点了点头。

他停在了原地,看着重拾脚步的Anna离他越来越远了。

——————————————————————————

地牢,又是地牢。

离Anna之前大刀阔斧的政治清洗已经过了好几天,犯人们已经明白了哭天喊冤只是无济于事,于是都安分地待在自己的牢房里沉默等死。

牢房里很安静。只听得到壁灯灯芯爆开时的轻微炸裂声,以及从潮湿的墙壁渗透出来的水珠滴落在地的声音。

滴答,滴答,滴答。

缓慢却持续地消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志。

Anna就这样闻着沥青油散发出的硫磺味和壁上的青苔味踏了进来。

她的脚步声踩破了寂静,牢房中瞬间喧闹起来,所有人都抓着铁门尽可能地跟着Anna走,一边声称着自己的冤屈和无辜。

Anna充耳不闻,径直走到了关押政务长的牢房前。

比起在睡梦中被抓捕的其他人,政务长仍然穿着那身华丽的官服,看起来要体面许多。他一早就看到了Anna,于是在她站定的时候,嘲讽地出了声:“陛下,您又何必来看一个弃子?”

尽管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他也相当清楚自己的处境。

Anna笑了笑,“我特意离开了几天,没想到回来还能看到政务长大人。”

政务长将她这句话咀嚼片刻,忽而竟然也跟着笑了起来,“陛下,您想再使一招引蛇出洞,没想到选错饵了。”

“原本我的确想趁机抓几个Wessel-ton的暗探,能够显得更名正言顺一些。不过现在看来,您于Wessel-ton,的确没有任何价值了。”

政务长沉默不语。

“不过,您对我来说,倒还有一些用。”

Anna紧盯着政务长,看到他轻抚着已经被削去大半的胡须,“如果我不愿意呢?”

似是早就知道他会拒绝一样,Anna的脸部肌肉动都没动一下,“您知道您儿子身在何处吗?”

霎时间,似乎连空气都停止了流动,昏暗的牢房内气氛紧张得让人难以喘息。

政务长好歹三朝为重臣,他气势不输地挺直了背,一双鹰眼死死地看着背光处的Anna,“我不知道,莫非陛下知道吗?”

Anna颔首。

“……你想要什么?”

Anna笑如夏花,“您在Wessel-ton的所有暗桩。”



  274 20
评论(20)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