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向日》(短篇完结-花纹症梗)

 @诗九兜着走  点的花纹症梗,暗恋向小甜饼。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有这种设定,涨姿势了!

花纹症:

患病判断:暗恋对方的那位从身上尾骨处的皮肤开始,会有暗恋的人喜欢的花朵的花纹。

症状描述:类似纹身的图案像植物一样慢慢生长,每一次花期,长有花纹的地方都有强烈的灼痛感,生长速度会比平时快很多。若无法得到好结果,患者将遍布花纹,花朵会真的脱离宿主,宿主将消散成花,转眼即逝。

解救方式:被暗恋者吻患者花纹处。

1.

Anna察觉到Elsa的不对劲是在一场庆祝晚宴上。

彼时的Arendelle女王身着一件贴身的天青色礼服,皇家裁缝辛苦制作、更改了一月有余,使得这件礼服精美得像是一件艺术品,衬得他们本就美丽无双的女王更加佼佼不凡、气度天成。

那一晚的Elsa将头发盘在脑后,露出了修长细致的脖颈。所有人都看到他们的女王是如何保持着温和的笑容,游刃有余地穿梭在场内所有权贵之中。

按理来说,与往常没有什么不一样。

——但这过分的殷勤,就是最大的不一样。

高坐在王位旁,Anna的视线蕴藏担忧,一刻也不离地黏在女王身上。

整整一晚,Elsa都没有回到她的王位之上,都没有……回到Anna的身边。

2.

紧闭的房门被人推开了。

Anna的担心和愤怒在看到那道窗边遥望着月亮的身影之时达到顶峰。

她几乎是气冲冲地走过去的,但在真的快走到Elsa身边的时候,她又不自觉地放柔了脚步和声音。

她总是会没有缘由地原谅Elsa,这或许已经是Anna流入血液里的习性和羁绊。

“Elsa。”

如Anna所料,Elsa其实一早就察觉到了她的存在,但她却选择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解释。

她只是转过身,在月光下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妹妹,“Anna,怎么还不睡?”

Anna皱着眉,一半因为Elsa的态度,一半因为始终对Elsa生不起的自己,“这句话该我问你吧?Elsa,现在已经很晚了,而你今天都没有怎么得到休息……”

Elsa笑了笑,打断了Anna喋喋不休的关怀,“今晚月色很美,我忍不住多看了一会,马上就睡了。如果没有其他事,Anna也早点回去吧?”

不动声色地下了逐客令,Elsa当真走到了自己床边。听到身后没有动静的时候她又回头望了一眼,那眼神里好像写着——

你怎么还不走?

Anna深吸一口气,压抑住蓦然升腾的委屈和怒气,她缓缓地说:“我要和你一起睡。”

和妹妹一样皱起了修长秀美的眉,Elsa回答得还算得体,“是因为我今晚冷落你了吗?我很抱歉,Anna。明天我一定会给你补上一个礼物。”

“不是因为我。”Anna踏着月光走了过去,她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的姐姐,“是因为你,Elsa。你今晚很不对劲……不,应该说,你这段时间都很不对劲。”

3.

Anna说完这句话就陷入了自己的思索中。她的脑海里飞快地闪过这段时间以来Elsa的种种奇怪之处,比如偶尔会忘记叫她起床、不再和她拥抱、找各式各样的理由拒绝每晚的姐妹卧谈会等等等等……

她觉得她们好不容易和缓的关系又越来越疏远了。

想到这里,她微微抬眸看着Elsa,眼神里满是倔强和伤心:“Elsa,是我哪里做错了,所以你不再喜欢我了吗?”

是她终于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糟糕又任性的妹妹了吗?

Elsa似乎讶异于她的自惭,“你怎么会这么想,Anna?”脸上现出心疼不已的神色,Elsa看起来有些懊恼,Anna又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伤心了。

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Anna,永远不要怀疑和否定你自己。”

“那、你还喜欢我吗?”

言语里的期盼和不安让Elsa闭起了眼,她像是在回答Anna,又像是不仅仅只是在回答Anna,“……喜欢。”

姐姐真情实感的告白让Anna转悲为喜,她忍不住紧紧地抱住了Elsa,“我也喜欢你,我最喜欢——Elsa?你怎么了?!”

怀里的纤瘦躯体不住地颤抖着,Anna拉开距离,看见来不及掩饰的痛苦从Elsa的面容上一闪而过。

……她好像很痛,是因为我的拥抱吗?

Elsa没有回答,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浸出来,染出了几分的楚楚。Anna睁大眼,想要上前却又不敢触碰,只能无措地环着自己的姐姐,看着她把自己的下唇咬得血肉模糊。

那一刻,巨大的无力感将Anna淹没了。

因为她发现自己没用到就连一个拥抱都不能给Elsa。

4.

“这就是你不对劲的原因吗?”Anna的嗓音里带着疼惜和不忍,“你痛了多久了?”

Elsa勉力扬起微笑,“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Anna,疼过就好了。”

“你骗人!”近日里来的委屈都在这一刻迸发了,Anna想要发火,却又不肯向Elsa发火,于是只能哑着嗓子低吼,“如果不是我发现,你还打算瞒我多久?Elsa,我们明明说好,不再向彼此隐瞒了!”

Elsa沉默良久,才轻轻地说:“Anna,除了这件事以外,我没有再瞒着你什么。”

“那你为什么要瞒着我这件事?”

Anna无心的追问却问得Elsa哑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只能保持缄默。

本以为Anna会继续喋喋不休,但没有,她只是安静地看着她,然后轻声说:“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门了,但原来都只是我一厢情愿。”

心里尖锐地疼了一下,Elsa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我患上了花纹症。”

Anna握住了她的手,暖得近乎发烫,“要怎么治?”

她看了她那么久,最后仍然只是说:“治不好的。”

被握着的手被放下了,抬头的时候跌进了那湾蓝绿相间的湖泊里。

她听见她说了三个字:

“我不信。”

5.

Anna最后在一个吟游诗人那里打探到花纹症的消息。

听到详细的病症和救治方式的时候,Anna觉得自己像是被一个彪形大汉一拳打到了鼻梁上,昏昏沉沉的疼。

Elsa有暗恋的人了?会是谁?

心里的酸涩很快被疑惑取代,她……为什么要说治不好?

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难以说出口的人吗?

所以自认无法被救赎,所以自认无药可救?

这样的Elsa,才是真的无药可救!

6.

主动出击是Anna一直以来奉行的行为准则,她又气冲冲地推开了Elsa的卧室门。

Elsa果然又因为疼痛不敢入睡,沉默地站在窗边看着一步一步走近的Anna。

心思玲珑剔透的女王显然已经猜到了Anna的此行目的,而她却仍然什么也没有说。

但很快就有人替她打破了一室寂静。

“Elsa,你喜欢上了谁?”

Elsa依然没有说话。

Anna耸了耸肩,好,你不说,那我就替你多说一点。

她从Elsa的书桌上抽出了国民名册,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念了过去。

从A念到Z,厚厚的一本名册翻到了最后一页,Elsa仍然没有什么动作。

于是Anna放下了名册,说出了一个不在名册上的名字。

“Anna。”

终于看到Elsa的脸上松动的痕迹。

Anna欺身而上,一字一顿地问:“你喜欢我,对不对?”

她没有再追问,因为她看到她的姐姐在月光下抬起头来,定定地对上她的眼睛。那双大海一样的眼眸里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情绪,但她却只看见释然和妥协。

她说:“对,Anna,你就是我的解药。”

7.

但她仍然拒绝救赎。

“Anna,你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巧克力的吗?”

Anna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提起这样无关的话题,她疑惑地眨了好几下眼睛,但还是决定顺着姐姐的意问下去:“什么时候?”

“在第一次吃过巧克力之后。”Elsa看向了窗外的星空,“在没吃过巧克力之前,我一点也不喜欢巧克力,因为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的,是甜或苦,是软或硬?但在吃过一次以后,在品尝过那样的甜蜜细腻之后,我就忍不住想要尝试更多口味……牛奶榛子,亦或是牛奶榛子一半一半。”

她说:“Anna,人就是这么贪心。我就是这么贪心。你没给我以前,我一点也不想要,但如果你给我一点,我就会忍不住想要更多。”

“但我想要的东西,你是没有办法全都给我的……Anna,既然如此,那么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给我。”

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就这样化作向日葵也没有什么不好,向日葵永远凝视太阳,而她永远凝视Anna。

长久的沉默后听到Anna的问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她知道Anna在问什么,于是她敛了眼眸,“两年前,我的加冕礼上。”

原来在她不知道的时间里,她已经爱她那么久。

她已经痛了那么久。

“疼吗?”

清脆的嗓音里仍然是那么清晰的疼惜和爱意,Elsa落下了眼泪。

“……疼。Anna,越靠近你,我越疼。”

8.

下一秒被一点一点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Anna不敢接触她疼痛的地方,只能轻轻地扶着Elsa的脑后,“让我治好你,好吗?”

怀里的人仍然执拗地想要拒绝,“Anna,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以前是我喜欢你,但如果你给我希望,我会贪心得想要你也喜欢我。”

很快听到Anna的回答:“我喜欢你,Elsa。或许不及你喜欢我那样多,但应该……嗯,应该也没有少很多。”

她没有再等Elsa说话,轻柔地剥下了她的包裹,就如同花农轻柔地剥下了花朵的枝叶。

她的Elsa,会是她摘下的最美的那朵花。

9.

Elsa本应该纯白无垢的肢体上横盘着无数的粗茎旁支,但她身上却只开了一朵单瓣的花。落在尾骨处,美得扣人心弦,美得触目惊心。

她的姐姐将自己开成了一朵花,是她最爱的向日葵。

她的姐姐就是她的向日葵,是她最喜欢最喜欢的花。

Anna是带着几分虔诚吻下去的。

10.

满身的暗色花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

羞赧不已的Elsa想要穿回衣服,却被Anna更紧地拥在了怀里。

“Anna……?”

“Elsa,或许之前你说错了。”听到她的妹妹在她耳边这样说着,“因为我现在竟然觉得……想要更多的人,其实是我。”

(完)

搞个怪:

Anna得了花纹症,她冲到Elsa房间里一把捞起自己的衣服,得以让Elsa看到她腰间绽放的帚石楠:

“Elsa!我得花纹症了,要Elsa亲亲才会好QAQ!”

【更多小短篇请看合集目录】

  716 41
评论(41)
热度(71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