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55章】

本章Elsa告白

第一章

上一篇(54章)

上篇结尾:

Flosta忽然看向Elsa,“你们究竟是什么时候约好的?难道在皇宫之时你们就已经商量好了吗?”

Anna想要答话,但他一直紧盯着Elsa,“我要你回答。”

————————————————————

55.

或许是他说话的语调太不客气,Anna皱了皱眉,刚想要嘲讽回去,就被Elsa轻轻地拉住了。

“Anna,让我跟他说吧。”

Anna摸了摸鼻子,听话地没有再说什么,但也没有退开,而是一直挡在她的身前。

困兽之斗,尤其难料,她想要保证Elsa的安全。

但Elsa的回复却让Flosta有些不可置信,“Anna和我没有提前约定好,如果一定要说一个时间,那大概只是在三天前。”

让我们说回三天前。

——“纵使冒世之不韪又如何?我心甘情愿。”

她已经放弃、舍弃了很多东西,但只有这一件事、这一个人,她想要力争到底。

人们总是会为了求不得的人或事而受尽苦楚。

Anna身后就是门板,她避无可避,只能微微仰头看着有些陌生感的姐姐。

她真的变了好多,她终于有了想要用尽全力去追求的东西,她终于、可以只凭自己的意志做出想要选择的选择。

我应该高兴吗?我所做这么多,不就是为了此刻吗?

Anna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人,她穷尽一切也只是为了完成她“自私”的愿望。

但其实她的无私就是她最大的自私,而她的自私又成就了她的无私。矛盾又合理,难解却易懂。因为在她自私的愿望里,从来没有考虑过她自己。

她只希望Elsa能够成为她自己愿意成为的人,而不是只能活在别人的异样眼神里、评头论足里,做一个应该如此、必须如此的Elsa。

她想要给她可以选择的权利。

——而她选择了Anna。

Anna难以抑制地想要流泪,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久别重逢的加冕礼上,高贵优雅的女王主动地对拘谨的她轻声打了个招呼,那种受宠若惊和忐忑难安交杂出的欣喜若狂又无端怅然。

她仍然没有说话,因为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长久以来的隐忍和压抑剥夺了她想要说出真话的声音。

那个小男孩的眼神、那些臣民的评论、那些无来由的恶意和指责,就像是一个无形的巨手,死死地扼住了她的喉咙。

想喜欢谁就喜欢谁,也许这世上真的没有这么好的事。

难道直到现在,她也仍然只是一个天真的幼稚鬼吗?

但长时间的沉默没有吓退Elsa,她今天已经赌上一切,她想要赢。

她温柔地替Anna擦着眼泪,声音柔和却坚定,“Anna,你知道吗?有段时间我特别羡慕你。羡慕你什么事都不用知道,羡慕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开怀或伤心,羡慕你想要喜欢谁、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追随,也羡慕你可以坦然地接受别人的好意或是探究的目光。”

“而我喜欢这样的Anna。你让我相信这世上仍然有美好的存在,你让我爱上阳光。”记忆中Elsa从来没有一口气说过这么多的话,只见她略微苦涩地笑着,“我以前认为我就像一颗被遗忘在泥土里的种子,无需发芽、无需蓬勃地生长,只要让我继续待在泥土里,直到腐烂、死去,我已经来过这个世界。但是Anna,你可贵的耐心和真诚的爱,让我第一次有了破土而出的欲望,我第一次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要接触你。

“我曾经千百次的踌躇过、彷徨过也挣扎过,我自觉无颜面对父母、无颜面对人民,那些隐秘的感情就像是最诚实的镜子,映照出最真实、最丑陋的我自己。我无法控制地每天想,我为什么会爱上自己的亲妹妹呢?我是不是真的是一个人所不齿的怪物?那段时间,我的确是有些消沉。所以我对你的动作、叛军的动作视若无睹,我……”Elsa的声音有些发抖,那些自我否定的日日夜夜仿佛并没有远去,“我很抱歉,Anna。”

忽如其来的道歉让Anna浑身一震。

“如果我能再坚强一些,也许你不用做到这样的地步。”

“——你已经足够坚强了,Elsa。”熟悉的甜美嗓音插入了她的自白,“你比我见过的所有人、比我,都要坚强得多。”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

Anna主动地投入了渴求已久的怀抱里。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并没有变,我只是认清了自己。

认清了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又到底想要完成什么样的事。

我想要Elsa得到应有的一切。

我想要Elsa可以做她自己。

——我想要Elsa。

从来、一直、永远。




  398 20
评论(20)
热度(3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