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54章】

第一章

上一篇(53章)

上篇结尾:

仅凭萤火之末,却妄想和旭日比肩。

——多不自量力,又何其可耻!

————————————————————

54.

Flosta诧异地怪笑了起来,“所以你在一开始就布下了这个局?”

“不错。”

他看向Elsa,“那她呢?”

Anna知道他在说什么,她也跟着笑了两声,“在我意识到那个守夜士兵把我房内发生的事情告诉给其他人之后,我就决定顺水推舟,替你们巩固巩固基础。

“想要让你确信我和Elsa已经彻底决裂,光靠一步是不行的。因此我连夜颁布了诏令,又在朝会上力排众议,但这都是明面上的事情,你肯定会怀疑我是不是在故作姿态。所以在来北地之前,我已经提前将所有计划告知了Matthias。

“那我为什么还要写信、寄信呢?

“那是特地写给你看的。

“东方大陆有句古话,我觉得很有意思。他们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觉得谁才应该是黄雀?我写信的目的就是让你觉得,你是黄雀。

“你可以是黄雀,但我一定是猎人。”

Flosta摸出怀里的密信,“所以你要捕杀Elsa的计划都是骗我的。”

不知道为什么,Anna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地说:“就算要拿我的命去换她的命,我也绝无犹豫,我必不可能要害她。但你们——”

Anna忽然喝令士兵把所有蒙面的护卫的面巾摘了下来,她看着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容,表情哀绝,“你们有的人,已经在Arendelle生活了很多年,甚至已经娶妻生子、开枝散叶,算得上半个Arendelle的臣民。这到底是为什么?”

她疑惑地发问,就像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天真懵懂地问着父亲“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人攻击送给自己礼物的人呢”。

“为人姐,她温婉可亲,为人女,她恭谨良顺,为人君,她事必躬亲。Elsa这一生循规蹈矩,从来没有做过半点坏事,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肯放过她?!”

她的声音绝望而凄凉,问的是在场的所有人,更是那扑朔迷离的天命和难以捉摸的人心。

没有人回答得出,他们只能羞愧地低下了头。

密林中静得可怕,只听得到Anna的喘气声。她隔了很久才继续说道:“北地之中有人与你接应,我寄信又从未避人耳目,知道我在写信寄信并不是什么难事。况且传信的只是北地的一个普通信使,是骗也好,掉包也罢,你有的是办法从他手中看到信的内容。我之所以以密信的方式传递假消息,就是为了让你信以为真,为了让你相信我来北地的目的是Elsa。”

“我当然是为了她,只不过要做的事与你截然相反。”

说得太多了嗓子有些干,Anna接过Elsa递过来的水袋润了润嗓子,“从来北地之后,我就一直在等你出现。因为你出来之后,北地与你接应的那个人自然也会水落石出。”

Frank脸色苍白,但Anna已经不想再看他哪怕一眼。

“你果然来了,我故意握了你的手,又引你在Elsa面前使用冰魔法,以此确认了你的真实身份。看来那个魔力球,Wessel-ton果然不止一颗。”回忆起当初解药入喉时的灼烧感,Anna又喝了点水,“从医疗室出来,我就直接去吃了解药。”

Flosta冷笑,“你也不怕被毒死。”

“怎么会。”Anna摊手,“Olaf比我先吃,他可好着呢,能吃能跳能蹦跶。何况你们当初又不知道我会拿它来干什么,给他国国君一颗毒药是准备提前引发两国战争吗?”

“之后我假意讨好你,又在你面前装作厌恶Elsa,加上之前的诏令、朝会、密信,你开始笃信我和Elsa的关系的确有痕,我也的确是一个自大愚笨的女人。”

Flosta忽然看向Elsa,“你们究竟是什么时候约好的?难道在皇宫之时你们就已经商量好了吗?”

Anna想要答话,但他一直紧盯着Elsa,“我要你回答。”



  339 32
评论(32)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