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26-28章】

第一章

上一篇(24-25章)

上篇结尾:

而我的爱、我的感情,只会给Elsa明玉无暇的一生染上污点,只会让Elsa再次被看作怪物——

绝不能、绝不允许……!

——————————————————————

26.
她心中思量千度,却并未展露半分。无论想是不想、愿或不愿,她的确已经不再只是当初那个把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的Arendelle小公主了。

“Elsa,”Anna找回之前的话题,“可以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吗?”

“……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也不算很重要。”Anna自嘲地笑了,“我只是想知道而已。”

Elsa打量她好一阵子,才斟酌着说:“你知道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

Anna面露讽刺,“如果Olaf在这里一定会说是真爱。”

“Olaf说得并没有错。”Elsa微微叹息,却没有选择继续深究下去,“爱不会变,而你的敲门声从小到大,也从来没有变过。”

Anna想起那天主动去找Elsa时,屋内传来的那声急促的“谁在外面”,不由得嗤地笑了。

“所以你那时候就知道了。”

“是。”

“为什么不拆穿我?”

“因为你并不希望我知道,不是吗?”Elsa嗓音轻柔,轻轻地掉在Anna的耳边。

Anna抬起头,一双眼紧紧地盯着Elsa,“所以——你明知道是我,竟然丝毫不在意吗?竟然还待我那样好吗?”

“是你待我好,Anna。”Elsa轻叹,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她的问题,“更何况……你是我妹妹。”

“我是你妹妹。”Anna云淡风轻地复述,面上不见波澜,“那么……你做好原谅我的心理准备了吗?——姐姐?”

没有料到Anna会这么问,Elsa近乎急切地想要否认,“Anna,我从未——”

话音戛然而止,Elsa猝然勒马,苍白的面容上是清晰的困惑和茫然。

她原本想说我从未怪罪过你。但一股莫名的怨气和愤懑却萦绕于胸腔,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语。

——真的从未怪罪吗?

又真的做好原谅的准备了吗?

难道真的要原谅那些把自己视为怪物的人民,原谅那段自我折磨和怀疑的日子,原谅……Anna?

——“我不记得了。”

像是要说服自己,Elsa惶惑不已,不断地叠声重复着,“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那一道道厌恶的眼神、那一段段自我封闭的时光、还有……还有那一天的Anna……

只要不记得、只要忘记就好了吧。只要忘记就可以原谅,只要不记得就无需不甘。

然后听到Anna掺杂着歉意和不满的回应,字字声声,如刀似剑,全落在她心上。

“……你这样,只会让我更后悔。”

后悔没有更早地夺掉你的王位。

后悔在你决然离去的时候,再度封存了你的自我。

Anna从她的怀抱中坐直身,再开口时语气沉静,平稳清澈,“Elsa……你也有愤怒和怨恨的权利。你并没有错。”

我并没有错。

红日在这时候跃出水面,晨曦初照着水波,霞光尽染无余。

我并没有错。

Elsa喃喃自语,晨光满天中她终于落下眼泪。

那么——错的人又该是谁?

27.

她说谎了。

她其实从来没有忘记过。那箱质地样式相同的缎面手套,那些异样的眼神,还有那天的Anna。

那是回到Arendelle的前一晚,夜已深,但门外却又响起熟悉的敲门声,伴随着Anna的呼喊。

“Anna?”虽然是夏天,但森林中午夜的温度仍然略低,拉开门时Anna已经被冻出了一个喷嚏,Elsa急忙给她让开位置,一边关上门阻挡低温一边有些心疼地责备,“这么晚了,怎么不早些休息?路途遥远,今晚应该养精蓄锐才对。”

就算要出门也应该加件衣裳。听见Anna又打了一个喷嚏,Elsa皱了皱眉。

“找你有事嘛。”Anna揉了揉鼻子,说话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带了些鼻音,“怎么,Elsa要赶我走吗?”

“又说胡话。”Elsa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替她搓了搓手臂,驱走了一片寒意,“我再也不会赶你走了,Anna。”

Anna看起来并没有因此感动,她轻哼一声,非常果断地翻起了旧账,“来北地之前你也这么说,然后你马上就送了我一个冰船让我体验了什么叫做激流勇进。”

“事实上,如果你不乱动的话,它会把你送去非常安全的地方。”Elsa收回手,神定气闲地看着她的妹妹,“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Anna。”

“那你就不要自作主张地赶我走!”Anna几乎马上就回了嘴,“Elsa,你为什么总是、总是宁愿一个人面对一切也不愿意带上我呢?”

我就那么没有用吗?

我就没有站在你身边的资格吗?

Anna似乎真的生气了,不待Elsa回答就站起来继续问责:“你们总是打着‘为我好’的旗号擅自做主,从来没有问过我到底想做什么、想走哪条路。难道我就没有选择的权利吗?我就只能在你们的安排之下做一个傻乎乎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公主吗?Elsa,你未免太看轻我了!”

“——我没有。”眼见话题要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Elsa拉住几近暴走的Anna,放柔了声音表达自己的歉意,“我向你道歉,Anna。你一点也不傻乎乎,你是我见过最勇敢善良的女孩子。”

“……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个傻瓜。”Anna安静了下来,语调轻柔,却难掩悲伤,“不然为什么你们总是什么都不肯告诉我?”

Elsa隐隐觉得眼前的Anna有些不对劲,她想拥抱Anna,却被她脚步一闪,躲了开去,“Anna……”

Anna闻言看向她,眸光幽深,“Elsa,你在北地开心吗?”

Elsa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问,但仍然诚实地说:“北地山清水秀、友邻可亲。”

——他们从不曾把我当做怪物——Elsa紧咬下唇,克制住突起的情绪,“我在这里,当然是开心的。”

“那么、”Anna的声音很轻,仿佛随时可以消散在风里,“比起Arendelle呢?你在这里更开心吗?”

像是在思考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Elsa沉默良久才发声:“我曾发誓要振兴Arendelle。”

她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但Anna已经得到了答案。

“退位吧,Elsa。”Anna这样说,“你背负着Arendelle走到这里已经足够,接下来的路,你应该为你自己走。”

28.

Elsa倏地抬起头,“不要闹了,Anna……”语气还算矜持,像是在哄着一个牙疼还吵着要吃糖的孩子。

“是不是玩笑,你尽可以试试。”Anna前跨一步逼近Elsa,“Elsa,你知道为了这一天我谋划了多久吗?三年,整整三年。在这三年里我处心积虑地把城防军换成了我的亲信,没有我的命令,Arendelle不会再为你开门,你回不去了。”

Elsa很轻地叹了一口气,口吻闲适,仿佛并不介意Anna的无礼或是谋逆,“那你知道为了成为不负期待的女王,我又准备了多久吗?”Anna的脚步没有停,于是Elsa也不得不慢慢往后退去,但她言辞温和,毫无怒气,“Anna,你的城防军阻止不了我。”

“——那我呢?”Anna猛地走上前,用力把Elsa推到了她身后的床铺上。不着痕迹地伸了一只手护在Elsa脑后,Anna笑得很甜,“那我能阻止你吗?”

Elsa被摔得有些晕头转向,怔了好久才想要撑起身,却感觉唇上一暖,被覆上了一层淡淡的奶香。

Anna刚喝过牛奶。

——并且吻了她。

惊愕使Elsa甚至忘记了挣扎。

Anna直起身,状似无动于衷地看着Elsa,耳边却听见困兽的怒号。

她曾经用克制和自持做成厚重的锁链,将心里的巨兽困于深渊。

而现在锁链断开了。她看到巨兽咆哮着张开血盆大口。

目标竟是她的姐姐。

啊不,也许应该说——从来都是她的姐姐。

Anna重新倾身,口吻是冷酷的甜,“我能阻止你吗?Elsa?”

她的手从Elsa的裙摆伸进去,刚受过凉气,于是刺骨的冷,Elsa无法自制地抖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Elsa难以置信,奋力想要推开她,但若不谈魔力,她的力气从来比不过在皇宫内野着长大的Anna。

一推不动,Elsa的脸上已经有了几分惊惶,但她雾气弥漫的蓝色水眸里仍然带着与生俱来的凛然之姿。

她向来都是这样的人,风姿绰约,不容欺辱。

是Arendelle举世无双、理应得到所有认同和赞扬的女王,是我最崇敬、最景仰、最喜欢最喜欢的Elsa。

“Anna……停下……!”

Elsa仓皇的喊话并没有遏制Anna的暴行,她仍然面无表情,近乎蛮横地扯掉了Elsa的长裤。

布料的撕裂声胜似刀戈之音,她亲自把视Elsa有如神祗的自己杀死了。

恐惧和羞愤让Elsa的魔力有些失控,盛夏的房壁上慢慢爬上了冰渣。

Anna打着哆嗦,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冰冷入骨的冰川里,但她仍然欺身而上,借着Elsa独有的冷香噬咬着她的玉颈,留下狰狞的红痕。

她没有停下,因为她笃定她不会伤害她。

所以、你就可以伤害我吗?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Elsa的声音,如细密的针落在地上。

魔力不是她求来的,王位不是她想要继承的。

我一直很努力地成为你们希望我成为的人。为此我封闭自己,我隐藏自己,我忘记自己。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凭什么……”

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凭什么你们要这么对我。

Elsa混乱地嘶声低问,Anna已经不知道她在问着谁。

也许是问着那些蛮不讲理的天道,也许是问着那些虚无缥缈的责任,也许是问着那些她想要忘记、却又时时刻刻充盈于心的折磨和苦痛。

“Anna啊……为什么是你……”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偏偏是你。

为什么连你也要背弃我?

Anna拼命堆砌出来的城墙,在这一声里全部从根部倒塌,化作齑粉。她忽然哭了出来,分明是她在做着侵犯之举,但她却哭得撕心裂肺、好像自己才是最有口难言的那个人。

“求你了……Elsa……写下退位的手谕吧……不要让我变成怪物……”

“怪物——”这个词击碎了Elsa仅存的理智和意志,她眼里最后的光灭了。

“……我写。”

不要……!

你不是怪物!

不要和我一样——

不要变成怪物……!




(好怕你们骂我,真的只是剧情需要,我没有猎奇的嗜好。

后文会慢慢解释。。。

简单说一下Anna目前的心境:
没有黑化【划重点】。
她并没有绝望,所以不存在黑化。她仍然热情善良(对林中壮汉、对信使),仍然偶尔孩子气(对Olaf、对Gerda),仍然坚定勇敢(密林迷路、狼群来袭),只是因为本文对阿伦戴尔及阿伦戴尔人的设定没有那么童话,所以她因为经历不同也会产生相应的心境改变。
1,臣民把Elsa看作怪物→愤怒、替Elsa不公
2,但所有人都把她蒙在鼓里→委屈、以及会认为“是不是因为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所以大家都不告诉我”、最后为“什么忙也帮不上”的自己感到羞愧
3,为了登上王位逼宫(而且手段不堪)→不管什么原因,篡位这个事情还是蛮严重的,因为这违反了Elsa的意愿,当时Elsa并不想退位(为了保护Anna),并且此举的确伤害了Elsa

4,暗恋亲姐姐→如果没有“臣民把Elsa看作怪物”、自己逼宫上位这两点的话,也许Anna并没有多惧怕这件事,但自从19岁那天看见那个小男孩之后,她的世界观就有一点被颠覆,她很害怕自己成为Elsa的污点,很害怕自己这不伦之恋会重新让Elsa被看作怪物。

“不想再让Elsa被当作怪物”会是贯穿全篇她的心愿。

没有什么能阻挡这件事,就算是她、是她自己的感情也不可以。她的所有所作所为都只是为了达成所愿。

Anna选择这种方式逼宫是因为她没有其他的选择,就如Elsa所说她的城防军不可能挡得住Elsa,而Elsa的态度也明显表明了她其实对Anna这三年的谋划是有所察觉的,那么自然也会有所应对,她不能让Elsa回到阿伦戴尔,否则一切都前功尽弃了。这种方式是最简单、最粗暴、最能达成目标的方式了。她为了登上王位的确是不择手段,而原因除开之前讲的一些,后面也会慢慢补充其他的。也许有的伏笔会在结局的时候才揭开。【不要打我QAQ】


  528 35
评论(35)
热度(5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