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E l'Alba Verrà(在黎明之前带走我)【24-25章】

第一章

上一篇(22-23章)

上一篇结尾:

于是伴着满天星光,她对她说。

“生日快乐,Elsa。”

——————————————————————

24.
话音落地,抬头正好撞上Elsa的眼睛,她似乎有些愕然,顿了好久才想起来回应,“谢谢……”

道完谢,却没有移开目光,她就这么一直望着Anna,似要从她的眼里望进她的心底。

那眼神中饱含的情绪让Anna不禁觉得她已经察觉了所有真相,已经知道了这个披着陌生人外皮的正是逼她退位、又逐她出故土的冷血妹妹。就当Anna以为她会开口说出自己的名字,当场摘下自己的面具、亲手拆穿这场可耻的骗局的时候,却看见Elsa嘴唇翕动,轻轻地说:“……巧克力豆很甜,谢谢你,Maud。”

她仍叫她Maud,就像Anna卑鄙地躲在这个身份之后,她也因此获得了难得的喘息。

“不用谢。”Anna低下头,今夜再也没有抬起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事实上,她应该做的,远远不止如此。

更不应该只有一袋巧克力豆。

“我有些累了……”Anna低声说,“送我回去,好吗?”

“……好。”

踏水而归后,水灵站在水边与Elsa告别,它用鼻尖亲热地刮蹭着Elsa的脸庞,而它的主人也回它一个奖励性的轻吻。

Elsa的……吻。

Anna觉得有些煎熬,默默地转过身不再看他们的互动。Elsa很快走过来和她并肩回到营地。

“Maud。”在Anna准备回屋的时候,听到Elsa叫她,“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

Anna的脚步顿了顿,月光下她的姐姐身型颀长,衣袂未染尘霜,好像正从神殿中走入这芸芸众生。

“我已经拥有最美好的夜晚。晚安,Elsa。”

——她已经想不起是什么时候爱上了自己的姐姐。

也许是城门大开的那一日,她跌进那湾含笑的眼眸里的时候;也许是每次路过渡口,都能望见连绵的船队的时候。也许是清晨的每一声早安、也许是看到Elsa的每一眼。

没有人能不爱Elsa。

纵使臣民畏惧她、忌惮她,但没有人能否认Elsa的魅力,更没有人能抹杀Elsa的功绩。

谁也都可以爱Elsa。

HerneyMalin也好,MoHan也罢,甚至是Kristoff或者随便一个谁,只要他们愿意,谁都可以爱Elsa。

爱不是罪恶,也许更近似美德。

但唯独Anna不可以。

但唯独只有Anna的爱会产生罪业。

这种无力和荒谬感就像是她苦求了许久之后,上天终于答应与她豪赌一场,而她手中竟然没有赌注。

倒在房门之后,Anna偏头看向遥远长空,窗外棋布星罗,有如众神之眼。

倘若真的有神在……请听一听我的祈愿吧——

我此生所求甚少,为何您偏偏不予成全?

25.

天还没亮,Elsa便登门拜访了。

“繁星看过了,要看看太阳吗?日出于东方的大海,壮观辽阔,可称北地一绝。”

Anna站在门后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Elsa脸上的神情与19岁生辰宴上的笑容重叠,她仍然记得她的誓言,她仍然想要把蓝天、日月、可以看到的一切都献给她的妹妹。

而Arendelle是看不到日出的。

于是Anna颔首,看见Elsa低头笑了,眉眼弯弯,恰如新月。

Elsa把她抱得很紧,Anna窝在她的怀抱里,看见江河湖海被抛于身后,而她们沐浴着朝阳,往天和海的交接之处奔去。霎时间她似乎生出幻觉,仿佛所有前尘责任难言的苦衷都随风无迹,而她和Elsa正携手走向明朗的彼岸,那里没有痛苦和悲伤,所有的祈愿都能被神听到并且给与成全。

她忽然伸出了手,看见日光微曦从指间穿过,又毫无眷恋地弃她而去。

她不可能抓得住光。

却还奢望能够抓得住光。

“Anna……?”Elsa不安的问询惊醒了她的梦,Anna看向自己空无一物的手,蓦地笑了。

“Elsa,”她轻声唤她,“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没有回话,却听到Elsa在耳畔的呼吸慢慢地重了起来。

“Elsa,你知道我在问什么,对吗?”

“……如果你希望,我可以不知道。”许久才等到Elsa生硬的回应,Anna略微抬头,就能看到她因为克制而微微颤抖的下颌,“我可以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可以不知道——”她看见Elsa垂首,对上了她的眼睛,“——你是谁。”

——她真的很美。

Anna主动逃离了Elsa的视线。

曾经,在她还没有篡位忤逆的曾经,在Elsa还贵为一国之君的曾经。

Arendelle的渡口每天都会有人从千里迢迢之外的陆地赶到王城、只为看一眼Elsa的容颜。

那、即使Anna每天都能得见,却仍然会随着夜晚入梦的容颜。

有时候会觉得这世界荒唐。

这个荒唐的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界限和规则,明确表明了这些是可以做的,那些是不被允许的。

然而规则却限制不了向往。

Anna早已窥见雷池,但当她蒙上眼睛,看不见界线,就这么凭着本能走过去。

发现自己踏入禁地,却始终甘之如饴。

于是不能明白界限存在的意义,却无力打破那些从来如此的规则。

于是那一天,她看见自己心里的深渊,看见深渊底下、那被欲念构成的凶猛巨兽。

所有人都畏怯Elsa,都斥责她是怪物。

其实那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我的内心。

我才是应该被鄙弃、被嫌恶的那个人,而我的爱、我的感情,只会给Elsa明玉无暇的一生染上污点,只会让Elsa再次被看作怪物——

绝不能、绝不允许……!

——————————————————————————————

(Anna不允许的不是自己爱Elsa这件事,而是不能忍受她最爱的Elsa被看作怪物。)

圣诞贺文《真相》已更,请在短篇目录中查看,可以当做番外看~


  420 25
评论(25)
热度(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