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冷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微博同名。QQ新群806188335,补档看群文件。

 

【Elsanna】圣诞贺文《真相》

Anna决定跟Elsa摊牌的那天,刚好是今年的圣诞。北地人有自己的习俗和节日,因此营地内仍然是素寡一片,丝毫没有过节的气氛。

她忽然有些想念Arendelle的那口只会在圣诞节敲响的大钟了。

还有那些和Elsa携手敲响它的日子。

Anna的叹息声被Elsa听见,于是她停下脚步,向郁郁寡欢的妹妹投去了关切的目光,“Anna,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说?”

在Elsa的注视下,Anna哆哆嗦嗦地从包里掏出巧克力豆,双手奉上,“你要吃巧克力吗?”

Elsa伸手接下,“吃掉它你就会说吗?”

Anna移开了目光,心中的退堂鼓敲得着实响亮,使她不禁低声嘟囔:“哪有什么事要说啊……”

“你心里藏着事的时候就喜欢踢路边的小石头。”Elsa昂首点了点又一块从Anna脚下飞出去的石子,“第十四块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有这个习惯?Anna恼怒地握拳,但也明白自己始终瞒不过这个向来心思玲珑,观察入微的Arendelle前女王。

“我——”Anna深吸一口气,冰冷的空气从肺部上升到左胸处,引起一片凉意,“我想跟你说一下我和Kristoff的事。”

“Kristoff?”Elsa的身影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她很快调整了表情,就连拒绝的嗓音都是柔雅和缓的,一如往昔:“Anna,我现在并不想听你和Kristoff的‘家事’。”

现在是圣诞节,现在只有你在我身边,为什么一定要在现在提起别的不相干的人呢?

——而Kristoff并不是什么不相干的人,他是Anna的丈夫。这个认知让Elsa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不是家事。”Anna走到Elsa的身前,握住她的双肩迫使她直视自己,“Elsa,也许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会让你讨厌我、憎恶我,不管怎样都好,我只是觉得我不应该再骗你了。”

Elsa觉得被Anna按住的地方有些疼,但她什么也没有说。

“——我和Kristoff的婚姻,不是真实的。”

我利用了他。

即使认为品行高洁、性格耿介的Elsa可能会讨厌她、看轻她,使得Anna一向甜美悦耳的声音也因此染上了些许的畏惧和颤抖,但她始终坚定不移地说了下去。

……把她罪恶的所作所为,坚定不移地说了下去。

即使是错误,既然是错误,那就应该得到纠正,那就理应接受判决。

无论结果如何。

“我利用地精胁迫他,让他和我签了假结婚的协议……”

Elsa不可置信地退了半步,“你说……什么?”

“女王‘应该’要有一个丈夫。”Anna笑了,那笑延伸到嘴边,尝到尽是苦涩的味道,“女王‘必须’要有一个丈夫。”

不问你的意见,罔顾你的意愿,无视你的意志,只是因为应该如此、必须如此。

只是因为臣民们想要你这么做,只是因为臣民们想要你成为应该成为和必须成为的人。

“可是,为什么是Kristoff……?”Elsa想起那个善良的采冰师,无论他出身如何、人品如何,他对Anna的确是情深义重,从无二心。

“因为、”Anna放开了钳制着Elsa的手,她仍然在害怕,但不再颤栗。她从来都是下了决定、便绝对会做到的人。

“因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毕竟半载为王,即使是在这么一个难堪的境地,她言谈举止之间,仍然是卓然天成的皇室威仪,“Kristoff无父无母,家境清白,只要诱之以利、胁之以威,他没有其他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她抬眸看向Elsa,清湛的瞳色因路边的灯火明灭转为阴沉的暗绿,“Kristoff喜欢我。”

她是如此明确Kristoff对她的拳拳情意,却又是那么冷酷无情地加以利用。

就像是处置着一件事不关己的事,一个陌不相识的人。

从什么时候起——

王位、臣民、Arendelle……从什么时候起,他们把你、把我变成了这样的人呢?

Elsa无言地看着无声哽咽、但就是不肯落下一滴眼泪的Anna,觉得旷野的寒风好似刮进了心底。

一阵阵萧瑟索然。

然后她温柔地拥住了自己的妹妹,温柔地对她说:“对不起,Anna。”

对不起,让你独自面对这一切。

对不起,让你独自面对这一切这么久。

终于听到了Anna的悲泣声,混合着断断续续的哭喊,“人是不会变的,Elsa……我一直、一直都是这样卑鄙低劣的人……我很、我很抱歉……”

我冷漠地葬送了别人的一生,却殊无悔念。

我刻薄地对待着无辜的友人,却从未忏悔。

我一直都是这样卑鄙低劣的人。

我很抱歉——为所有被我伤害、欺瞒、利用的人们……我很抱歉。

“没有关系,Anna。”Elsa抱紧她因悔恨和恐惧而低声哭泣的妹妹,全数容纳了她所有的罪孽和自白,“这是这么多年来,除了Olaf以外、我最喜欢的一件圣诞礼物。”

没有关系,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

她看见命定一切的神在她耳边不怀好意地呢喃。

有的东西你不应该得到。

恕难从命。Elsa扬起意味不明的笑容,听到胸腔里的回应。

——因为我真的很想要。

【Elsa想要和不应该得到的都是Anna。可以看作《在黎明之前带走我》的番外,背景取自原文,但是时间点不是XDD

这里面的Anna没有背负那么多,甚至没有逼宫,她对Elsa的隐瞒只有婚姻这一件事而已,所以可以选择跟Elsa坦白。但文中的Anna背负的更多一些:臣民把Elsa看作怪物的偏见、自己篡位的谋逆之举、Elsa和所有人对她的隐瞒以及许多目前还没写到的。简而言之,原文里的Anna更苦逼一点,而这一篇的话和姐姐哭一哭就可以HE了,我没有插刀哦~~

最后:当代社会形婚有风险,请勿随意效仿(咳)】


  607 11
评论(11)
热度(60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大冷 | Powered by LOFTER